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午评:沪指震荡走高涨2.06%报2289点 军工股领涨
money.fjnet.cn 2013-01-14 11:44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上证指数

 

中国网1月14日讯今日两市小幅低开,股指震荡上扬。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涨2.06%报2289.23点;深成指涨2.24%报9220.05点。沪指成功收复5日、10日均线逼近年内前期高点。

从盘面上看,受雾霾天气影响,A股部分公司因此得来商机。早盘,先河环保、创元科技、三维丝等环保股涨停,聚光科技、国电清新等涨幅较大。生物疫苗板块今日再度延续强势,板块涨幅近4%,海王生物、莱茵生物2股涨停,华兰生物、天坛生物、达安基因等股涨幅逾6%;此外,中国10余战机飞临钓鱼岛,今日军工板块再度延续上涨,目前板块涨幅逾5%,其中,成飞集成、北方导航、成发科技等6股涨停,另外中原特钢已连续三涨停。

此外,金融股临近午盘异军突起,券商板块大涨4.6%、保险板块涨3.39%。

个股方面,两市涨多跌少,有20余只个股涨停。仅有一只个股跌停。继不景气的经济形势和 “限制三公消费”、“塑化剂”事件之后,白酒行业销量又被指断崖式滑坡,受此影响,酿酒股早盘跌幅居前,其中,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跌幅一度均近4%,临近午盘跌幅有所收窄。

分析人士称,市场短期内仍然存在调整的可能,但中期仍然具有较明显的投资机会。操作上,目前进入积极迎接二次底部的阶段,可以等待回调,在下一个低点介入。市场在2150-2200点左右运行的概率相对更大,但重点需要关注量能表现。从行业配置上看,建议关注以下三方面:一是随着当前经济进入弱复苏通道,建议关注传统周期类行业调整后的再次反弹价值,另外以食品饮料、医药为代表的消费品行业季节因素有望受到关注;二是建议关注跟政策支持相关的行业,包括天然气、电力、物流等行业;三是关注城镇化带来的机会,包括农业机械、园林、环保等行业;四是随着年报披露的即将展开,建议关注业绩较好且存在高送转预期的主题机会。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