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银行业高盈利不可持续
money.fjnet.cn 2013-01-14 11:40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银行的高盈利可能只是阶段性的,而且从未来改革方向来说,可以说是不可以持续的。”谈及银行业“暴利”时,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1月12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上作出上述表述。

王兆星同时表示,银行业确实有段时期“衍生利益增长较快、盈利水平比较高”,而这主要得益于过去几年贷款20%以上的高速增长以及“半管制”状态下的中国利率,这给银行提供了较高的利差,造就了一段时期内银行高盈利现象。

王兆星所谓的“一段时期”,当以2011年为代表。当年年末,中国民生银行行长洪崎的一句“银行利润高得自己都不好意思公布”,让该行业的高盈利暴露于聚光灯下。舆论呼吁,收窄存贷利差,以抑制银行的“不劳而获”及将企业视为“唐僧肉”的不智之举。

“众所周知,贷款不可能永远保持高速增长,而利率市场化的改革也是大势所趋。与此同时,融资方式也越来越多,这些因素都必然会压缩银行的盈利空间。”王兆星据此认为,银行高盈利“不可持续”。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