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分析师:海外资金流入促使今日银行股大涨
money.fjnet.cn 2013-01-14 14:38   来源:大智慧    我来说两句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月14日讯,周一沪深股市呈现强势上涨的走势,其中主要的推升力量为银行等蓝筹股。多只银行股涨幅居前,兴业银行(601166.SH)、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和平安银行(000001.SZ)涨幅居前。申银万国宏观研究部宏观经济分析师谢伟玉对大智慧表示,海外资金流入对于A股短期的行情都有推波助澜的影响。

谢伟玉称,今年1月3日至9日当周流入中国股市的资金高达16.9亿美元,创四年半以来的次新高,仅次于12月20.7亿美元的流入量,而12月3日正是海外资金单日涌入9.63亿美元,创单日历史新高,而推升了这一轮A股行情。

他说,由于自从美国宣布QE3以来,国际市场流动性较好,而高利差和高回报促使流入中国等亚洲国家的资金屡创新高,正处于复苏初期的中国尤其是全球投资者亲睐的投资标的。回顾近一年的A股表现,无论是从累计资金流入量还是从单周流入量来看,海外资金流入对于A股短期的行情都有影响。

此外,申银万国银行业高级分析师倪军则对大智慧表示,民生和平安两家银行反弹,并没无特殊情况,主要是平安银行是前期涨幅较小,属于补涨行情。而民生银行则是这次反弹龙头股。

截至13:25,大智慧银行类板块报5075.76点,涨2.91%。平安银行涨9.20%,兴业银行涨6.51%,民生银行涨5.99%,浦发银行(600000.SH)涨5.30%,北京银行(601169.SH)涨5.57%,华夏银行(600015.SH)涨5.22%。其他银行股涨幅均在2%以上。

发稿:王雪/冼家康 审校:冯雅男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