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今年起实施主体功能区规划 197个区域禁止开发
money.fjnet.cn 2013-01-15 07:49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主体功能区“政绩”将作为干部选拔任用重要依据

“这个规划是科学开发我省国土空间的行动纲领和远景蓝图,是国土空间开发的战略性、基础性、约束性规划。”据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编制实施主体功能区规划,是贯彻十八大精神,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国土空间科学分区和功能定位,统筹谋划国土空间建设布局,合理引导经济发展、人口分布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规划》明确提出,对不同主体功能区各有侧重的绩效考核评价结果要作为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培训教育、奖励惩戒的重要依据。如果不按主体功能区要求开发,就会影响到对领导干部的评价。

据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的起步之年,希望通过全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宣传好、实施好主体功能区规划,共建我们美好的家园。

他表示,下一步,省发改委将牵头并督促有关部门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有效引导产业发展和城乡建设布局,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把实施《规划》与推进山海协作统筹起来,努力实现“人往沿海走、钱往山区拨,沿海发展产业、山区保护生态,发展飞地经济、促进山海互动”。并选择部分重点生态功能区和农产品主产区,作为省级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探索限制开发区域实现科学发展的新模式。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