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超日太阳大裁员超三成 倪开禄称回款或达38亿
money.fjnet.cn 2013-01-15 08:4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对于外界关注的债务问题时,倪开禄承认很困难:“确实非常吃紧,也已在和各个银行谈,让他们再给时间。国外电站本来想自己经营,但现在必须卖掉了,估计能收回14亿左右,再加上继续催款回收,总共能达38亿左右。”

虽然董事长倪开禄回来了,但超日太阳[0.00 0.00% 股吧 研报](002506.SZ)的危机却尚未解除。

在连续参加了包括证监会、上海证监局、上海高院、上海银监局、交易所、上海奉贤区政府等相关领导在内的三次协调会后,超日太阳的问题最后被定性为阶段性资金问题。

1月11日下午3点,超日太阳召集部分公司员工在公司总部食堂召开会议,还特别指定与会人员必须是持有五年投资款项的员工。

记者跟随一位内部人士进入会议现场后发现,超日太阳超过1000平方米的食堂大厅已人满为患。记者粗略统计,参会员工将近千人。记者发现,其中也有部分员工是听说要开会后自行参与的,并未持有五年投资款项,不过,持有投资款项的员工仍占据多数。

下午3点会议正式开始,倪开禄也正式亮相。据悉,这是他回国后第一次在这么多员工面前出现。倪开禄在会上一方面不断强调现在超日太阳正往好的方向发展,各级部门政府都在开始营救工作,另外一方面也表示将要断臂求生进行裁员,“我鼓励大家都多出去看看。到处多走走。”

不过,这次会议却只开了短短30分钟就草草结束,倪开禄随后坐车离开公司。记者看到,坐在奔驰E230副驾驶上的倪开禄一脸轻松释然,在和开车的张海红有说有笑。

回款或有38亿

会议一开始,倪开禄就先安抚员工:“针对我们的困难,包括北京证监会、上海证监局、上海银监局、奉贤区政府、南桥政府到现在已连续开了三次协调会。”

“我昨天在青海谈项目时,青海领导还很关心我们遇到的困难,还问要不要移过去,什么都能给解决。不过我考虑到超日还有这么多奉贤员工,就没答应他。”1月9日,倪开禄曾前往青海,洽谈超日太阳前期在青海的电站项目。该项目总规模在200兆瓦左右。

虽然声称得到政府重视,但对于外界关注的债务问题时,倪开禄承认很困难:“确实非常吃紧,也已在和各个银行谈,让他们再给时间。国外电站本来想自己经营,但现在必须卖掉了,估计能收回14亿左右,再加上继续催款回收,总共能达38亿左右。”

为了解决目前面临的债务问题,超日正在抓紧处理其海外项目。倪开禄表示:“我们正在和美国的投资方谈,有个潜在客户现在已经落实800兆瓦,后期还有700兆瓦还在谈,南美的项目也在规划。”

此外对员工关注的集资款安全问题,倪开禄表示:“虽然现在投资不算理想,但我是把你们的钱都当作我自己的钱在珍惜。项目都是又要可靠又要安全,我们兄弟姐妹都实话实说,你们利益我始终都放在第一位。”

但钱却依然不能拿回来。“作为投资来说,实事求是,不可能像预期一样来实现,现在投资和预期的有差异,时间上面有个差错。我事先和大家打个招呼,时间安排上请大家原谅,不过,我们一定会保证资金安全,这点可以放心。”

说到不能拿回去的时候,会议现场还一度引发争议。

参会的超日太阳董事张正权立马稳住局势,称:“我们会努力争取在2013年底前完结。如果大家还是相信倪总的话,继续在超日工作的话,我也不给你承诺多大的收益,绝对是超过现在预期的,150%都有可能。我自己全部家当也都是投进去了的。”

对于股票何时复牌,倪开禄在会上并未透露,但大跌显然已难以避免的。

对此,倪开禄也想方设法稳住员工情绪,“最近我们负面新闻确实比较多,复牌时会有不利影响,但我保证,你们手里的原始股,我都可以按停牌价5.11元收回,不过这也要讲时间周期和窗口期,但你们要相信我倪开禄是讲情谊的。”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