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2013年厦门尾牙宴"冷飕飕" 预订缩水菜品减少
money.fjnet.cn 2013-01-14 17: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又到年底,本来是尾牙宴、答谢会扎堆的季节,也是厦门各大酒店最繁忙的时刻,今年却上演了“反转剧”。

13日,记者走访厦门市场发现,在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的“威慑”下,厦门高星级酒店不约而同地出现人气急剧缩水的现象,而企业缩减开支,也让酒店尾牙宴预订“冷飕飕”。

尾牙宴预订比往年“低调”

每年这个时候,牡丹国际大酒楼总经理助理张小玲总是很忙,因为她要接待一拨又一拨的尾牙和团拜客户,倒是今年,她的感觉却是“清闲”很多。

“往年一些大公司的尾牙宴一摆就是七八十桌,有的甚至上百桌,今年则低调了不少,桌数普遍缩水了30%至40%,有的甚至减少了一半。”张小玲向记者透露,与去年一席难求的火爆场面相比,今年的尾牙宴有明显的缩水现象。

宝龙大酒店的尾牙宴预订也明显遇冷,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往年的这个时候,酒店的尾牙宴基本已经订满,今年却空闲了很多,预订量至少减少了30%。

“往年我们都有接50桌左右的单。今年到目前为止,这样的单一个都没接到,只陆续接到10桌左右的小单。”宝龙相关人员如是表示。

不仅如此,曾在厦门多家高星级酒店做销售的小陈告诉记者,与大公司相比,一些中小企业甚至停办了尾牙宴,“照往年来看,中小企业的尾牙宴一般在七八桌,多的有十几桌,今年有些企业直接就不办了,还有一些政府部门,也直接取消了团拜”。

据一位政府办公人员证实,因为中央八项规定、六大禁令的反腐从简精神,很多部门取消了年终尾牙、答谢等聚餐,这也是酒店有点“落寞”,不如以往年的原因之一。

此外,一些酒楼和私房菜馆的尾牙宴预订量也普遍减少。相比之下,倒是一些拥有固定老客户的中小饭馆,预订量相对稳定。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