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武夷山2012年旅游收入150亿 创新营销旅游模式
money.fjnet.cn 2013-01-14 16:57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1月12日,笔者从武夷山市政府了解到,2012年,武夷山旅游接待人数87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50.7亿元,比增22%。

2012年,武夷山全市生产总值达94亿元,财政总收入9.67亿元,全市固定资产投资146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7万元,同比均增长两位数,旅游经济呈增长快、结构优、后劲强的良好发展态势。

在拓展旅游市场中,武夷山创新营销模式,联合航空、铁路、茶叶、文化、外事等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浪漫武夷·风雅茶韵”、“市长带你游”等茶旅联销活动,出台淡季航线补助政策,新增深圳直飞武夷山航班和武夷山至济南、青岛航线,加强旅游专列的组织,全年累计通过航班抵送旅客63.68万人次,开通旅游专列256趟次。同时,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发展下梅、城村、曹墩等具有典型江南民居特色乡村旅游,依托朱子文化,结合五夫“万亩莲塘”等特色产品打造生态旅游休闲产品,开发赤石暴动烈士陵园、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大安苏区红军街等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大力发展红色旅游。

针对存在的不足,2012年武夷山全力推进极地海洋公园、自驾车营地、澳洲酒庄等高端旅游项目建设,度假区滨溪景观休闲道部分建成,武夷山主景区云河漂流投入试运营,欢乐茶城建成投入使用,“欢乐武夷”花车嘉年华2012年11月16日起常态巡游。2012年,武夷山还全面启动国家旅游标准化城市、智慧旅游城市试点工作,顺利通过旅游标准化城市创建中期验收,在全国首推景区“慢游卡”、竹排“实名制”,整合九曲溪上游景点、大安源等旅游资源,推进全市旅游景点一体化管理,成立茶博园旅游文化公司,积极筹备上市,并加大旅游企业扶持力度,出台鼓励企业做强做大政策,完成商讯、逸精品、印象度假等6家旅游饭店提档升级。在加强旅游行业管理,督促旅游企业规范管理、合法经营中,使旅游产业发展环境更加优化。

茶产业是武夷山又一优势,去年,武夷山围绕提升现代茶产业发展水平,规范生产行为,严格新开垦茶山审批,完善茶山开垦监管执法机制,引导全市茶企、茶农合理有序发展茶业生产,开展茶业市场专项整治,加强茶叶品质监管,规范茶叶市场销售,目前,全市茶山面积控制在13.8万亩,2012年,全市茶叶总产量7300吨,完成茶叶社会总产值15.33亿元。持续实施茶叶品牌带动战略,继武夷星成功创建中国驰名商标后,新创省级著名商标8个、知名商标20个。(熊慎端)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