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无缘恒鑫矿业 *ST园城黄金梦落空
money.fjnet.cn 2013-01-15 09:37   来源:中证网    我来说两句

*ST园城的“黄金梦”最终还是落空了。

根据公司、烟台园城黄金矿业公司、朱祖国三方签订的《解除合同协议书》,*ST园城最终将无法获得兴国恒鑫矿业有限公司的股权。园城黄金则获得朱祖国支付的1000万元协议解除的补偿金。

*ST园城黄金故事始于2012年8月,上述三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ST园城、园城黄金共同出资5000万元收购朱祖国持有的部分股权,待完成对目标公司资产评估后,三方就评估后的资产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经友好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后,再行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其中拟收购具体公司名称及收购股权数额在该转让协议中加以约定。在随后的补充协议中,三方确定了收购标的为恒鑫矿业10%的股权。另外根据园城黄金与朱祖国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园城黄金出资2000万元收购恒鑫矿业4%的股权。

但最终,由于朱祖国转投*ST金城,恒鑫矿业也成了*ST金城破产重整方案中重要的保命重组资产。根据*ST金城的重整计划,原股东共计让渡约6678万股,由朱祖国及其一致行动人有条件受让。朱祖国承诺向*ST金城无偿捐赠其所持有的恒鑫矿业10%的股权。

此外,朱祖国还承诺,拟注入资产的评估值不低于15亿元,且至少包括其持有的恒鑫矿业公司全部股权。不仅如此,还承诺恒鑫矿业拥有的探矿权在2012年11月30日前探明黄金储量不低于25吨,稀土详查报告储量不低于2万吨,如果该项承诺未能实现,朱祖国本人将于2013年3月31日前向*ST金城支付补偿金5000万元。

截至2012年9月,*ST园城每股净资产为0.01元,依靠非经常性损益实现4149万元的盈利,虽然2012年保壳无忧,但错失金矿后,未来保壳前景则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