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奇瑞吉林违法占地被督办 项目在当地受重视
money.fjnet.cn 2013-01-23 09:29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国土部:去年全国发现违法用地面积降36%

1月22日,国土资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最新一期——即2012年第四季度挂牌督办违法违规案件情况。据国土部执法监察局查处一处处长魏建东当天介绍,这期国土部决定挂牌督办四起典型案件,“吉林省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是其中之一。

从2009年起,国土部对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件实行公开通报和挂牌督办制度,每季度一次。

按魏建东的说法,2012年4月,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奇瑞汽车”)未经批准,违法占用四平市铁东区耕地417亩,建设奇瑞汽车工业园。

不过,奇瑞汽车公关部一工作人员昨日称,其个人未听说过该案,该案所指的工业园并非“奇瑞汽车工业园”,应该指的是奇瑞重工在当地所建的“奇瑞工业园”。奇瑞重工与奇瑞汽车是兄弟公司。

奇瑞重工四平建工业园

奇瑞重工全称为奇瑞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安徽芜湖。

官网资料显示,奇瑞重工是一家集海洋装备、工程机械、专用车辆、农业装备及与之配套的动力总成、核心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企业,下设海外事业部,以及分布在安徽、河南、浙江、吉林、新疆等五个省份的七个生产基地。

“四平奇瑞工业园”的开工时间恰为2012年4月。据奇瑞重工吉林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马海涛昨日称,该工业园为奇瑞重工所建,各项建设正在推进,预计今年6月竣工。但马海涛称,自己未听说过该工业园违法占地的情况。

翻查当地官方媒体的报道可见,奇瑞工业园在当地颇受重视。

综合四平市政府及铁东区政府网站的报道,2012年4月18日上午,中国·四平奇瑞工业园开工仪式在铁东区举行。时任吉林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巴音朝鲁,时任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聂文权,奇瑞重工总经理王金富,台湾帆宣集团董事长高新明等出席开工仪式。

四平市长石国祥在当时的致辞中说,奇瑞重工落户四平,标志着该市重工和装备制造业“又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王金富在致辞中说,奇瑞重工与九洲集团组建了四平奇瑞工业园。项目一期投资10亿元,竣工投产后三年内,将实现产销收入20亿元。

四平日报在今年1月15日的一则报道中还提及,1月9日,四平市委书记刘喜杰一行还走访了奇瑞工业园项目施工现场。马海涛当时称,奇瑞工业园的发展战略目标是到“十二五”末,业务规模突破30亿元,成为东北亚最大规模和最具影响力的农业装备基地。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今年将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