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冬季达沃斯论坛把脉全球经济:三大看点引关注
money.fjnet.cn 2013-01-23 16:15   来源:金融时报    我来说两句

看点二:寻求热点话题应对方案去年年初,欧债危机局势并未因两轮长期再融资操作而明显好转。因此,尽管当时的达沃斯论坛主题被定为“大转型:塑造新模式”,欧债危机仍毫无悬念地成为众矢之的。“值得肯定的是,去年下半年以来,危机局势得到了较好控制,不过欧元区局势仍将成为本次论坛的一大焦点。”孙飞表示,关注重点在于,欧元区决策层在已就银行业单一监管机制等改革措施达成关键共识的基础上,如何促进危机的最终解决、推进欧洲一体化。因为在很多人看来,欧洲能否重见光明,最终要取决于一体化进程与债务危机恶化速度之间的赛跑。

“毋庸置疑,能与欧债危机相提并论的另一个热点,自然是美国的财政问题了。”孙飞说。新年伊始,美国国会两党在“财政悬崖”问题上达成阶段性协议只是延后问题,加上债务上限接踵而至,令人毫无喘息之机。莫尼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欧美经济政策专家托马斯·加拉格尔在与本报记者连线时指出,阶段性协议对经济将产生大概1.6%的拖累,加之债务上限等问题悬而未决,给金融市场带来的不确定性依然很大。从目前情况看,债务上限谈判的激烈程度可能比2011年那次更严重。正因如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在本次达沃斯论坛上,来自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声音令人期待,将给全球投资者分析和预测年内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提供指引。此外,来自新兴经济体的政商学界代表如何在“保增长”方面有所建树,也成为本次论坛的焦点。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