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与腾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money.fjnet.cn 2013-01-23 11: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中信银行与腾讯集团及旗下非金融支付公司财付通举行签约仪式,双方约定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中信银行行长朱小黄先生、腾讯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先生出席了双方签约仪式并致辞,中信银行副行长孙德顺和腾讯集团总裁刘炽平先生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中信银行朱小黄行长在致辞中提到,腾讯集团是一家锐意创新的企业,开发了即时通信QQ、腾讯网、搜搜、拍拍、财付通、微信等优秀的产品和平台,为用户提供了“一站式在线生活服务”,满足了互联网用户沟通、资讯、娱乐和电子商务等方面的综合需求,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

腾讯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先生在致辞中提到,双方自开展合作以来,在资金结算、电子商务等方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中信银行已经成为腾讯集团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创新合作的产品满足腾讯电商平台商户及其他互联网用户的经营融资需求,助力腾讯平台上电商企业的业务发展,同时协助中信银行奠定其电商金融服务领域的重要地位。

本次中信银行与腾讯集团的战略协议内容全面,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延伸。双方除了传统的资金结算服务外,还约定在电子产品、网络授信与融资、联名卡、资金融通、备付金业务、理财业务、资源共享、联合研发及营销、腾讯QQ形象电子设备等九个方面开展合作。

目前,开展电子商务的商家和卖家达到千万家,绝大多数因缺乏合适抵押物,无法在银行通过传统方式获得贷款。根据协议约定,中信银行与腾讯集团及旗下非金融支付公司财付通,将根据电子商务特点,最终实现电子商户商誉积累作为其授信的主要依据。双方在网络在线授信平台领域进行深入的合作,在解决网络商户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尝试。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