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尚德确认无力偿债将破产
money.fjnet.cn 2013-03-15 08:57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尚德确认无力偿债将破产 超5亿美元债务今到期

 

在周四美股交易中,随着市场判断尚德电力的债务偿付限期逐渐逼近,公司最终破产的可能性增加,也使得其股价继续大幅下跌,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0%,最终收跌19.28%,报收于0.67美元。(资料图片)

尚德电力在周四美股收盘之后发表声明指出,公司“没有完成将于明天(3月15日)到期5.41亿美元债券本金的偿付计划”。根据投行的观点,尚德电力将会实际上破产,其股票将会完全丧失价值。尚德一旦破产,将重创中国新能源行业。另据报道称,尚德将被无锡市政府接管,而施正荣则将因关联交易而被调查。

尚德确认无力偿还债务 五个交易日股价暴跌近50%

曾经是全球最大太阳能电池面板制造商的尚德电力在周四的声明中指出,“计划继续与债券的持有人就债务重组的条款进行磋商”。尚德电力3月11日的声明中曾表示,约有60%的债券持有人同意在3月15日之前不会要求债务偿还。不过有部分债券持有者声称尚德电力从未就任何延期安排与他们取得过联系。

在周四美股交易中,随着市场判断尚德电力的债务偿付限期逐渐逼近,公司最终破产的可能性增加,也使得其股价继续大幅下跌,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0%,最终收跌19.28%,报收于0.67美元。

尚德的这笔可转债发行于2008年3月,期限五年。按照规定,这些可转债到期后,债券持有者可选择将债券兑换为现金,也可以选择将债券转换成股票。

而目前在光伏行业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很少有债权人会考虑转股的选择。

尚德电力在周四的声明中表示,公司“不知道任何等待中或者计划中的,与不进行债务偿付相关的行动或者索赔要求。”

此前,美心集团(Maxim Group)分析师周亚伦(Aaron Chew)在周四的报告中指出,尚德电力将会实际上破产,其股票将会完全丧失价值。评级为“卖出”,目标价0美元。

尚德关闭美国工厂 倒闭将重创中国新能源行业

尚德电力在周二晚些时候宣布关闭亚利桑那州固特异的一间工厂,造成43名雇员被裁撤。这间工厂主要为太阳能电池安装铝制框架和电路板,虽然所有部件都来自中国,但是组装之后的太阳能电池面板将符合“采购自美国”项目的要求。

尚德电力的倒闭将是中国绿色能源行业过去四年急速崩溃过程中的一个里程碑。中国在可再生能源行业的投注相比任何国家都要多,希望这个行业的发展可以成为空气污染,对来自非洲国家进口能源的高度依赖等等互相联系问题的答案。但是中国在这一方面采取的策略被证明不管是在财政方面还是与美国以及欧盟之间贸易关系方面,都具有巨大的不利后果。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