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农夫山泉乌龙茶颜色门 网友调侃农夫山泉有点假
money.fjnet.cn 2013-04-02 17: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农夫山泉“东方树叶调味乌龙茶饮料”不同出厂日期颜色各异

农夫山泉“东方树叶调味乌龙茶饮料”不同出厂日期颜色各异 中国经济网/发(王海(微博)供图)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日讯(记者 周亮)日前,中国经济网《我消费》栏目独家报道了《》一文引起各大媒体广泛关注。截至目前,转发数量已近150余条。消息曝光后,消费者对于农夫山泉方面回应“‘东方树叶茶饮料’是茶叶自然提取而得,茶汤颜色来自于茶叶天然成分茶多酚一些物质,受外界环境温度影响是会导致颜色变化的,这是不影响饮用的。”表示担忧。

网友“@Summer_MoremoreTea”表示:“当时在台湾阿里山买茶的时候,卖茶的阿姨说一泡二泡三泡直到7泡,颜色都不变的才是好茶。”

网友“@天亮亮亮”质疑道:“为什么呢?茶叶不同批次效果不同?生产过程指标不达标?还是里面有更大的猫腻?”

网友“@陈大宝”认为:“这锅茶粉搁多了?还是那锅防腐剂放少了?”

网友“@油条超人”直言:“那个茶难喝的要死,这么对比看来真的是让人连喝的欲望都没了,茶叶时间长了肯定对品质有影响吧...”

网友“@灰蜀黍”称:“早就发现了,估计是厂家灌装时候疏忽造成的,后来好多超市都打折处理掉了。价格低至1元一瓶!”

网友“@RocioZ”说:“这种‘茶’就算不是化学合成物质勾兑的也是从茶叶中提取出化学物质勾兑的......泡的茶隔天就不能喝了。”

网友“@吹凉热白开”遗憾地表示:“农夫山泉有点甜!!唉,看来都是无良商人啊!!!”

网友“@股票王子-飞马”跟帖称:“农夫山泉,有点假。”

记者调查了解到,乌龙茶的颜色出现巨大差距,很可能是由于茶汤内茶多酚的含量差距过大而造成的。记者看到,农夫山泉这款乌龙茶背后的标签清楚的写着“茶多酚含量≥260mg/kg,产品执行的标准是GB/T21733”。根据该标准,乌龙茶的茶多酚含量应该是≥400 mg/kg,而农夫山泉的这款茶茶多酚含量明显低于标准中的规定。

本网较早前报道:

农夫山泉"东方树叶调味乌龙茶饮料"被曝颜色迥异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记者 周亮)连日来,农夫山泉被曝380ml饮用天然水中出现很多黑色的不明物,引得公众纷纷吐槽。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中国打假第一人”王海通过中国经济网《我消费》栏目表示,据消费者爆料,农夫山泉“东方树叶调味乌龙茶饮料”不同出厂日期颜色各异。

王海告诉中国经济网,消费者提供的“东方树叶调味乌龙茶饮料”色泽各异。颜色最深是2012年5月,最浅是2012年11月,中间是2012年4月(如图)。这不得不令消费者感到疑惑,试问这些执行同一产品标准又完全密封的调味乌龙茶饮料安全吗?

记者针对上述问题采访了农夫山泉不具姓名的工作人员。据其介绍,农夫山泉推出的这款“东方树叶茶饮料”系茶叶自然提取而得,茶汤颜色来自于茶叶天然成分,会因时间因素这种外界影响导致变化,这属于正常的自然现象,不影响消费者饮用。“那这种茶如果颜色是淡的,放一段时间也会变成颜色深的?”“是的”该知情人士给予了肯定的回答。

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营养学界的专家,专家表示:“茶多酚和茶色素在空气中容易被氧化,如果把茶泡出来以后会迅速隔氧,一般来说这个茶叶变深的可能性比较小。”由此,专家的回答则与农夫山泉工作人员“这种茶放一段时间颜色也会变成深”的解释大相径庭。

记者咨询专业律师后获悉,“根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如果产品中所含成份达不到其所标明的标准,那么,监督部门应该责令生产者改正,在此期间,所有正在销售的同类产品应该做下架处理。”

小贴士:

关于茶多酚

茶多酚又称茶鞣或茶单宁,是茶叶中多酚类物质的总称,是形成茶叶色香味的主要成份之一,也是茶叶中有保健功能的主要成份之一,因具有抗辐射、抗衰老、抑制癌细胞、消毒杀菌的独特作用而备受推崇,可谓是茶的精髓所在。

(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