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卷入毕马威内幕交易丑闻 康宝莱称不会导致退市
money.fjnet.cn 2013-04-12 09:0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卷入毕马威内幕交易丑闻的保健品直销企业康宝莱公司日前发表声明:毕马威已经证实其合伙人涉嫌康宝莱股票内幕交易,该合伙人同时参与康宝莱审计工作;虽然毕马威已经辞去该公司审计职务,但是其在那段时期的财务报告内部管理是有效的。

此外,康宝莱方面表示,该事件不会导致康宝莱现有信贷融资项目违约,也不会因毕马威离职而被纽交所退市。康宝莱中国未对该事件作出评论。

国际诉讼律师郝俊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康宝莱目前要做的是证实那段时间的财务报表是有效的,如果审计报告无效,那么对康宝莱的评价和估值就成了问题。

不涉及违反审计原则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日前表示,因涉嫌内幕交易与泄露信息,FBI(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对其进行调查,其中还涉及到前任高级合作者。该事务所被迫辞去康宝莱与斯凯奇这两家公司的外部审计职务。

毕马威声明,鉴于该事务所前合伙人涉嫌康宝莱股票的内幕交易,该合伙人4月5日前一直参与康宝莱审计工作,毕马威已经不再是康宝莱独立的审计机构。毕马威强调,之所以辞职,并非因为康宝莱本身的财务报表、审计实例以及管理等,而是完全归因于该事务所自身对康宝莱审计工作的损害。

对此,康宝莱确认,公司目前受合伙人存在内幕交易所累,毕马威已经辞职。康宝莱还声称,毕马威必将撤回关于康宝莱2010年、2011年和2012年金融声明的审计报告。

而康宝莱的审计委员会和管理层继续相信,在此期间,该公司的财务报表、金融的状态以及运作情况,仍值得信赖,这一时段关于金融报告的内部管理也是有效的。

对于这几年的财报,毕马威表示,在截至2012年12月31日结束的2010年、2011年和2012年对康宝莱财务报表的审计报告,以及对同期财务报表内部管理有效性的审计报告,都没有包含反面意见或放弃意见,这些审计报告也均不涉及违反审计原则或审计范畴。“除此之外,在截至2012年12月31日结束的三个财年里,在审计原则和案例、财务报表公开或审计范畴及进程的问题上,康宝莱和毕马威不存在任何分歧。”

目前符合纽交所要求

数据显示,康宝莱2012年全球总销售额达64亿美元,同比增长19%,净销售额为41亿美元,同比增长18%。全年净利润为4.772亿美元,同比增长16%。而业绩增长最快的则是中国市场。2012年,康宝莱中国全年销售总额(含税)达24.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达38%以上。

郝俊波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上述丑闻事件不排除康宝莱退市的可能,如果股价下跌得太厉害,超过了一定的标准,将会面临退市危险,“目前来看还不至于严重到这种程度,但是康宝莱近期本来就面临着一些争议,这件事对其来讲是雪上加霜。”

投资服务公司分析师表示,丑闻对股票具有破坏性,将康宝莱的股票从“购买”下调至“中性”。

记者注意到,此前康宝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符合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要求,预计该所不会采取任何措施让公司退市。“本公司就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辞职的详细事宜,主动联系了纽约证券交易所员工,将继续保持沟通,充分告知这些事项。此外,本公司已经证实,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辞去本公司的审计工作,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撤回此前的审计报告,不会导致康宝莱公司现有信贷融资项目的违约。”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