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3月新增存款创历史最高单月值
money.fjnet.cn 2013-04-12 09:0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存款创新高

一季度经济数据的另一看点是,3月份新增存款创历史上最高单月值。

数据显示,一季度人民币存款增加6.11万亿元,同比多增2.35万亿元。主要来自住户存款增加,为3.70万亿元,其次非金融企业存款增加1.61万亿元。其中,3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4.22万亿元,为历史上最高单月值。

对于一季度存款,特别是住户存款迅速增长,李迅雷对记者表示,这主要跟银行季末冲时点有关,同时,3月末是 银行理财产品 集中到期时间,大量理财 资金转化为银行存款。

“3月份非金融企业存款增加了2.43万亿,居民1.18万亿。企业存款大幅增加,可能与 外汇 占款迅速增加有关。”朱海斌称。

他解释道,2013年一季度中国国家外汇储备增加1284亿 美元 ,截至3月末达3.44万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一季度进出口贸易顺差为435亿美元,1月至2月外商直接投资额为175亿美元。

“因此,似乎去年大部分时候都是资本撤出中国,这与经济放缓以及人民币结束单边升值预期有关,但今年初资本流动趋势可能相反。”他称。

根据上述《报告》,第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2.76万亿元,同比多增2949亿元,其中三月份新增贷款1.06万亿,也略超市场预期。

“3月初我们判断3月新增贷款将达到万亿,实际公布数据符合预期,根据3322的进度推演,确认全年信贷额度为9万亿。”中金公司点评称,二季度新增贷款应略低于一季度,估计在2.6万亿左右,其中三个月新增信贷分布应基本遵循433原则。

值得注意的是,三月份数据显示中长期对公贷款保持在高位,1季度对公中长期贷款(可以理解为项目贷款)一直保持在单月2500亿以上的水平,为近两年来的最高的三个月,信贷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不弱。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