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两种渠道意外险价差17倍 泰康称携程所售为专属品
money.fjnet.cn 2013-04-12 11:47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读者王先生日前来电询问,在携程网订购火车票被强制搭售了一款20元的“泰康人寿e顺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而同样的产品泰康人寿官网的价格仅为1.16元,为何价格差出这么多?

针对王先生的提出的问题,携程网相关负责人日前在记者小型见面会上未对价格悬殊问题作正面回复,仅表示“铁保行”是由携程网作为一站式旅行服务平台,通过该网站可在线预订含高铁动车票和交通意外保险的新型旅行产品,预订该类产品,需要一并支付的费用包括 车票票面价与交通意外保险。

对于价格悬殊的问题,泰康人寿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在给笔者发来的回复中未明确回应。该负责人在回复中称,携程网销售的“铁保行”是一款新型旅行产品,其中包含铁路意外险。该铁 路意外险是泰康人寿与携程合作的专属产品,与泰康官网直销的产品不同。如果网友想选择购 买不含保险的火车票,可以用手机访问“铁友网”购买。

有网友表示,在携程网购买火车票本来就是为了图个方便、省事,但现在携程网上的保险比官网贵出了这么多,而且还是强制搭售的,那还不如在12306网站直接购买火车票。此外,专家表示,代售火车票的服务很新颖和便利,但强制网友购买交通工具意外险的行为违背了《保险法》中订立保险合同应遵循自愿原则,不得利用行政权力、职务或者职业便利以及其他不正当手段强迫、引诱或者限制投保人订立保险合同的规定。 陈光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