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外围涨声一片 A股低迷依旧
money.fjnet.cn 2013-04-15 09:3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尽管上周(4月8日-12日)外围市场表现强劲,但A股依然不为所动,保持低迷走势,沪指下探逼近2200点整数关口。

上周,A股缺乏亮点,弱势明显。综合全周情况,上证综指收盘于2206.78点,微跌0.83%;深证成指收盘于8835.15点,周跌幅1.44%。与此相比,中小板和创业板表现较好,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0.44%和1.37%。

外围股市上周普遍走高,一片积极向上的气氛。香港恒生指数尽管周一失利,但全周表现强劲。而其他如美国、日本等市场都十分喜人,日本股市甚至逼近五年前的高点。

A股市场本身也传出一些利好消息,比如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开户创新高,汇金公司再度出手增持四大行等,但这并未起到提振股市的作用。

而一向使A股闻风色变的IPO又成为关注焦点,引起投资者担忧。

进入二季度,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二季度A股市场整体上难以乐观,较难出现大幅上涨行情,震荡格局将会是大概率事件。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从中长期的经济基本面看,有一定的风险因素需要引起重视。比如,3月PMI虽继续上升,但季调后显示其实际已降至近期新低,总体上需求、价格与生产仍低迷,企业的积极性减弱,产成品库存有所积压。

物价数据也反映出经济弱复苏。3月份数据反映,总需求扩张力度有限,疲弱的工业品价格将导致企业再库存力度减弱。分析人士认为,在外界因素没有明确变化的情况下,A股或维持震荡态势,未来,股市的好转还要寄希望于经济强复苏的信号以及市场改革的红利。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