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一季度中小企业发展指数回升房地产略有下降
money.fjnet.cn 2013-04-15 09:3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近日发布,2013年一季度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持续回升,但房地产行业受政策影响,下降2.9个点。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95.2,比2012年四季度上升4.4点,保持了止跌回升势头;中小企业效益指数为76.7,上升4.4个点,56%的企业反馈企业增盈、减亏或持平。

从行业看,一季度工业、建筑业、交通运输邮政仓储业、批发零售业、社会服务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六个行业指数均有较大升幅。

不过,房地产和住宿餐饮业指数均有所下降。其中,房地产指数为98.4,比2012年四季度下降了2.9个点。调查显示,随着相关政策的贯彻执行和逐步到位,房地产业指数和住宿餐饮业指数有可能维持目前的走势。

尽管一季度中小企业发展指数回升势头得以持续,但尚待巩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广大中小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成本、市场、融资等方面的困难没有明显改观。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