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IPO再现大面积撤单 上周终止审查企业新增75家
money.fjnet.cn 2013-06-03 10:11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网6月3日讯(记者 王林) 随着第二轮IPO财务专项检查自查报告的全面结束,IPO排队企业再现大面积终止审查。证监会最新的IPO申报企业情况表显示,5月24日-5月31日期间,新增的IPO终止审查企业达到75家。这是继三月底以来IPO排队企业中再度爆发的一次“撤单潮”。

在新增终止审查的这75家企业中,有51家企业拟在主板中小板上市,而两个月来终止审查数量“增长缓慢”的创业板此次也新增了24家。

至此,今年以后已有268家企业终止审查,其中创业板拟上市企业和主板中小板拟上市企业终止数量各有134家。

目前,沪深两市IPO在审企业数量为666家,其中主板、中小板共440家,创业板有226家。与年初逾800家IPO在审企业数量相比,IPO“堰塞湖”泄洪不少。

中邮速递等5家公司提交恢复审查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此前被“临时搁浅”的公司,也重新驶入正常航道。在本次证监会公布的申报企业情况表中,有5家公司重新提交了恢复审查申请,分别是中国邮政速递物流、金龙精密铜管集团、宁波精达成形装备、北京麒麟网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耐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此前资料显示,上述5家公司原审核状态均为“中止审查”。

据2012年的保代培训资料,对于重新恢复审查的企业,监管层主要遵循三种处理方案:

一是中止审查前未开反馈会的企业,一律视同恢复审查通知日的新受理企业安排后续审核工作;

二是中止审查前已开过反馈会但未预披露的企业,如发生可能影响发行条件的重大事项,需重新召开反馈会并出具反馈意见;未发生重大事项的,可不再召开反馈会。对于此类恢复审查的企业,视同为恢复审查通知日之前已召开反馈会的其他企业中受理时间最晚的一家,安排后续审核工作;

三是中止审查前已预披露的,应对恢复审查企业重新安排预披露并进行后续审核工作。对于其中已召开初审会的,还需要重新召开初审会。

京客隆因业绩不佳仓促撤单 成今年第195号IPO“逃兵”

5月30日下午,在港上市公司京客隆公告称,公司已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请,撤回发行A股的申请文件。这意味着,这家意在成为H股首家回归A股的零售企业二度冲刺IPO无果,成A股今年第195号“IPO逃兵”。

去年7月,京客隆再次出现在中国证监会公布的IPO在审企业名单中,在同800家企业同列排队的过程中,遭遇了“史上最严厉”的财务核查。至今年3月末递交自查报告的最后期限,公司仍未能出示核查报告,就此进入中止核查行列。

至5月30日,京客隆宣布撤回IPO申请,对此公司在H股公告中解释,“因宏观经济形势严峻,国内经济增速放缓,行业经营环境处于低谷徘徊时期,同时本集团2012年盈利明显下降,且本公司的近期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值”,公司决定“不再继续推进发行A股事宜,并已向证监会提交申请,撤回发行A股的申请文件。”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