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天龙保壳命悬一线 最大债主申请裁定破产还债
money.fjnet.cn 2013-09-12 09:09   来源:我有话说    我来说两句

重组方案接连被否

对于*ST天龙而言,如何保壳则是当务之急。

张月凤告诉本报记者,截至2012年,*ST天龙的净资产已连续9年为负。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公司负债总额高达4.85亿元。根据现有规定,如果2013年度净资产仍为负值,公司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

但身处退市边缘的*ST天龙保壳却正在面临重重阻力。

本报记者注意到,8月初,今年4月入主的中铁华夏提交天龙脱困保壳方案。该方案主要内容包括:股东捐赠资产,即股东拟向上市公司无偿赠送一家公司100%的股权,该公司将通过拍卖取得一块价值约1.5亿元左右的商住用地。

但这一方案8月1日被董事会否决。董事会认为,草案虽然是基本围绕2013年末净资产由负转正事项,避免公司暂停上市,但没有具体保障措施,且可操作性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大股东未对无偿赠送公司的基本情况进行说明,拟捐赠资产目前尚未拍卖取得且可能涉及房地产,股东能否顺利取得该资产并捐赠给上市公司,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同时,此次债务重组需先获得股东的资金支持和保证措施,方能与债权人商讨,否则无法实施。此外,*ST天龙与三晋大厦存在股权、债权、债务和抵押等情况。

8月2日公司董事会将上述意见致函给中铁华夏,要求大股东进行修订完善后正式提交董事会进行审议。但是8月9日,中铁华夏再次向公司提交天龙脱困保壳方案,主要内容未按前述意见函进行修改。

由于对保壳方案的不满,在8月12日召开的董事会上,出席的董事共7人,有6人对中铁华夏的方案投了反对票,1人弃权。这一方案未能获得董事会通过。至此,今年4月入主*ST天龙的中铁华夏已经提出了两个关于*ST天龙的脱困保壳议案,但均被*ST天龙的董事们高票否决。

在张月凤看来,中铁华夏提交的议案被否的原因,在于提案中公司亟待解决的避免退市问题未做充分考虑。现留给公司“保壳”的时间已不足4个月,股东应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保壳”方案。

根据*ST天龙8月20日晚间公告,此次中铁华夏提出的定向增发方案为以不低于4.21元/股的方式筹集资金3.5亿元,其中拟用2.5亿元在太原市建设铝、镁合金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拟用1亿元偿还公司部分债务及补充流动资金。

“这显然也不是最佳的方案。”张月凤分析道,这次非公开发行的募投项目达产就到了2015年,怎么能解决眼下亟待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