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天龙保壳命悬一线 最大债主申请裁定破产还债
money.fjnet.cn 2013-09-12 09:09   来源:我有话说    我来说两句

波鸿集团或成救命稻草

韩宁实际上也是一直关注着*ST天龙的动向。

让韩宁担心的是,去年以来,*ST天龙股权变动频频。

目前,公司前三大股东分别是中铁华夏、绵阳耀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绵阳耀达”)和太原市国资委,分别持股2000万股、1810.72万股和929.68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9.88%、8.94%和4.59%。

“尽管由于持股比例过低,公司目前没有实际控制人,但从公司此前一系列公告分析,中铁华夏更多的以财务投资者身份出现,而绵阳耀达及其实际控制者波鸿集团或是公司目前保壳的关键。”韩宁分析道,考虑到仅剩4个月时间,如何让公司净资产“脱负”成为多方关注的焦点。

一个佐证是,公司董事会前期否决了中铁华夏所提出的重组方案,更多应该是考虑到目前波鸿集团正在极力推进好圣二期(该项目总投资16.58亿元,其中国家开发银行贷款11亿支持该项目建设)和大众奥迪EA888发动机缸体等大型项目。

据此间媒体报道,山西省现有三个开发区的主任、书记已经带队前往波鸿集团成都总部参观考察并邀请波鸿集团前往投资,就在8月19日波鸿集团总裁董平与太原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会面,就波鸿集团在山西的投资与发展进行了初步的交流。

“尽管在具体方案上多有纠结,但是从根本上而言,不论是中铁华夏、绵阳耀达,或是*ST天龙第三大股东太原市国资委,三方都需要为天龙集团的脱困保壳并肩协作、共同努力。”张月凤说道,否则在如此紧迫的时间之下,*ST天龙的退市不管是对哪一方都是难以承受的损失。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