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资银行H股IPO接连发力 光大或将破净发行
money.fjnet.cn 2013-10-18 10:3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光大银行:破净发行

16日晚,光大银行公告称,收到证监会《关于核准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核准本公司发行不超过120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含超额配售15亿股)。

横在面前的仍是定价难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机构投资者分析说,光大是最后完成改制的股份银行,无论是企业管治、资本充足率还是盈利增长,已与民生、招行等一线控股银行拉开了差距,最终定价难以超越 中信银行。比如,光大H股的合理定价为比A股股价折让20%,最终定在3港元上下,集资规模介乎315亿至360亿港元,这位机构投资者表示。

根据彭博数据,光大银行A股的市账率为0.89倍,高于资产规模类似的中信银行(0.74倍)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0.86倍)。

为赢得更多基石投资者,光大银行的承销团已经从2年前的9家扩大至11家,传闻中的基石投资者包括中国人寿及平安 保险 ,不过,买方基金经理至今仍未收到路演通知。

光大银行8月底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其资本充足率为10.55%,比去年底下降0.44个百分点;按照银监会对商业银行过渡期的监管要求,光大7.77%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仅略高于6.5%的监管红线。

某评级机构的高级分析师对记者表示,按照年均15%的资本增速,若光大银行不上市,最快2015年就无法达到合规要求。预料 香港上市 可提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4-1.8个百分点。

艾迪企业上市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许夏雄表示,虽然目前中资银行估值普遍被低估,但市场整体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光大再拖下去,也难以取得更高的估值。与其等美联储“收水”,不如趁现在银行估值的修复期完成集资。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