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6亿元去哪了?一款理财产品的蹊跷结局
money.fjnet.cn 2013-11-01 10:5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此外,根据项目合同书,浙江正达作为普通合伙人担任合伙企业的管理人,负责合伙企业的发起、设立、募集、管理、分配等事项,依法承担无限责任。江苏银行上海分行担任合伙企业的监管人,负责资金的监管工作。合伙企业还设立投资决策委员会,确保合伙企业的募集、存续、退出及分配等事项规范运作。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有5名,由浙江正达、江苏银行及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共同委派。

借壳敛财?

看似完美的政府动迁安置房项目,以及并无显著异常的理财产品认购合同,产品设计销售方给投资人描绘出一个投资项目可靠和收益水平较高的“蓝图”。

在李宝平夫妇购买上述产品后,项目方并没有像合同里承诺的那样,每三个月向投资人发布投资信息,披露项目进展情况。这让李宝平夫妇逐渐对产品所涉项目产生了些许疑虑。而随着今年9月底乾灏基金的到期,李宝平联系银行客户经理询问产品兑付之事时,却被要求延期支付本息,令老两口陷入夜不能寐的忧虑之中。

不仅如此,记者查阅相关政府部门的公开信息,却难以核实上述闵行区吴泾镇211号地块09A、10A地块的动迁安置房项目的真实性。

在上海土地市场公布的地块交易信息中,闵行区吴泾镇211号地块09A、10A地块的交易信息并不存在。闵行区吴泾镇仅有两则地块交易信息:吴泾镇闵行新城MHC11101单元02A-01A地块和吴泾镇211动迁安置房(04A-04A、04A-06A、09A-06A)地块,两个地块的竞得方分别为上海汉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丽华房地产有限公司,与浙江正达并无瓜葛。

浙江正达和正闵房地产则均对记者否认曾发起过“上海乾灏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而诸多迹象表明,上海乾灏投资管理中心仅是“特定人士”进行违规募资放贷的一个资金通道,而浙江正达、正闵房地产以及吴泾镇动迁安置房则有可能是其募资时所利用的“幌子”。

正闵房地产法务部一名人士则对记者介绍称,正闵房地产曾发起过三期“上海保障房项目建设基金”,但基金是用于开发建设上海闵行区马桥基地市属动迁安置房26A~08A地块。但正闵房地产从未发起过乾灏基金,也没有在闵行区吴泾镇拿过地块。“乾灏基金在项目推介书中对地块号码、单价、合同时间与我们真实的项目都不一样,只是盗用了我们公司的名字,回购模式也与正闵的动迁安置房项目类似。应该说是”盗版“了我们的产品。”该人士称。

而浙江正达一名人士在该公司内部调查后也向本报给出了类似的答复:公司从来没有发起过乾灏基金,与该基金也没有任何关系。

“当初我们买这个产品,就是看重了项目的政府背景,(合同也显示)闵行区政府会回购回去,谁承想是这样的骗局呢?”李宝平无奈地向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