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招行:基金也能“体检”,还能“治疗”
money.fjnet.cn 2011-09-30 11: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老王是具有多年基金投资经验的“基民”。公募基金投资门槛低、流动性强,有专业人士打理不必操心,多年来已逐渐成为广大民众投资理财的重要方式之一。老王就是千千万万“基民”中的一员。

老王的基金投资经历可谓“酸甜苦辣全尝遍”。他曾经在牛市时期买到过像“上投摩根中国优势”这样的“牛基”,短短1年投资收益超过200%;也在牛市末期因信心膨胀买入某偏股型基金而被长期深套30%以上。

随着基金投资经历的增长,老王反而越来越看不清基金投资的方向。一方面,基金经理变更、股市行情跌宕起伏等因素使得公募偏股型基金的业绩波动变大,头一年表现很好的基金,下一年反而表现很差,他所持有的“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在明星基金经理吕俊离开后就陷入了低迷,但因为在牛市挣过钱而至今不舍抛弃;另一方面,亏钱的基金虽然表现差,但看看亏掉的钱,心有不甘,不舍割弃,想等到至少回本再卖掉。正是这些情况,使老王自2008年至今都没有调整过自己的基金账户,对基金投资越来越没有感觉。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