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各方2307点底部达成空前共识:抢筹大战开锣
money.fjnet.cn 2011-10-31 08:39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国内宏观环境又如何?

田渭东认为,“农行等四大国有银行公布季报,汇金又可以增持。公布季报前十天,关联股东不能增持。虽然,四大行不一定真的增持,但至少大家有预期,有了预期就不会有恐慌性的压力。尤其上周,恐慌十分明显,创业板和中小板很多跌停股票。所以只要有预期就可以。”

“现在又增加了几个因素,一个是上周一,中证金融公司成立,有利于保险股,逻辑在于,保险股长线持有的股票,保险公司可以出借自己的股票给转融通,所以周一保险股大涨。周三时,温总理谈话中提到政策微调,对经济影响很大,另外,对中小企业贷款的金融债X,也是一个很大的利好,市场将会增加几千亿的信贷额度。”田渭东表示。

对于国内经济增长的担忧消失了吗

大盘下跌的过程中,市场普遍对经济下滑的问题产生担忧,以钢铁为代表的行业盈利普遍降低。

而现在市场不担忧了吗?

华融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肖波表示从国内的状况来看,虽然经济结构调整,经济下滑是向合理回归。一是主动调整,二是下滑速度比较缓慢,这不是硬着陆的特征,硬着陆的特征是即使出政策也不可控,现在实际上是在可控范围内,是有序调整,实际上是一个良性特征,前期对经济下滑非常担忧,如果转化为硬着陆怎么办,但现在来看,经济下滑,在可控均衡范围内。

从更感性的角度出发,神农投资的陈宇表示:“前期看低2000点、1800点的那些认为明年中国的经济不行了,但是却没有一个人预计经济增长会低于8%,在市场杀跌的过程中,悲观情绪总是会被放大。”

其实股市看的是什么?就是预期。市场对政策的预期是股市走势的导向,市场对股市走势的预期会发生预期自我实现。

而这一点,神农投资的陈宇表示,宏观环境其实并无实质性的大变化。上涨是多空双方激战的结果。在2300点上方,该卖的股票都卖了,想在这个点位买的人多了,像天平一样,一边筹码的逐渐加重,总会倾斜。

从长一点的周期来看,坚定的多方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则表示,2307是继2008年的1664点后的一个低点。而两者的不同在于1664点时估值普遍偏低,而目前仍有结构性的偏差。大盘蓝筹股的估值已经低于1664点时的估值,蓝筹股机会远大于风险。而中小盘部分股票的估值仍偏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