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各方2307点底部达成空前共识:抢筹大战开锣
money.fjnet.cn 2011-10-31 08:39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反弹一周后又何去何从

上周五地产的崛起带动二线蓝筹开始发力,公募资金的快马加鞭煽动行情的延续。在反弹了一周之后,博融泰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生克非表示“现在行情的乐观,不是长期的,从时间上看,现在是不继续紧缩的预期,中小企业税费减免,温家宝总理说出微调的话,CPI回落,综合来看,反弹的条件具备。但长期来看,到明年,形成一个大的反转,还需要看政策面的支持。”

“如果下一步有差异化的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可能会有持续性反转行情,否则很难。到年底,银行还要揽储,资金仍然趋紧,所以我现在仍然是谨慎乐观,不是特别看好。”他表示。

“后市上,由于前几天获利盘的出现,会出现一个小幅调整,但这个反弹我看得比较远,至少会有两三个月的反弹,但不能确定反转。”生克非在短期的观点上与神农发展的陈宇一致。

然而与生克非观点不同的是,陈宇认为2307是反转而不是反弹的开始。现在的反弹不用急于抢筹,指数有回抽确认的需要,回抽之后则可以坚定的买入,与本期主题投资逻辑相同,陈宇表示业绩好、低PE的白马股成本首选,银行和地产也可以买。而被游资炒作的“垃圾神仙股”则可遇不可求的。

虽然在反弹还是反转的问题上,各家有分歧。但对于2307是不是底部倒是有一致的看法。“指数会回抽调整是很正常的,但已经很难跌破之前的低点。”

而对于目前市场的资金能不能支撑大盘继续上行的问题,陈宇认为现在点位上的资金有点像惊弓之鸟,赚了就走,不会一路上涨。而田渭东则认为现在市场并不缺钱,只是缺少政策,场外观望的资金一直在等待政策,一旦货币政策松动,资金会立即进场。

这一点从目前基金加仓的情况来看倒是符合。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