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11月17日操盘必读:两市重要消息全览
money.fjnet.cn 2011-11-17 08:34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三)行业动态

上证《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首次降至1%以下》“前三季度净赚8173亿元,资本利润率达22.1%。”“商业银行今年以来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经营效益提升的同时,对抗风险能力也在持续增强——银监会最新公布的商业银行主要监管指标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降至0.9%,为首次降至1%以下;各类商业银行前三季度净利润达8173亿元,资本利润率达22.1%。其中净息差保持在2.7%的高位,是商业银行利润增加较快的重要原因。”

简评:金融股的质地目前看优良。市盈率偏低。而消化房地产坏账等不良资产则是中远期的事情影响短线有限。短线继续观察货币政策的变化。

(四)行业动态

上证《“十二五”高端装备制造业拟定五大突破方向》

“记者昨日获悉,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内容,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的发展思路和相关政策措施已经明确,近期有望正式发布。据了解,“十二五”高端装备制造发展将选择五大方向重点突破,分别是航空装备、卫星及应用、轨道交通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和智能制造装备。具体说,航空装备方面,将以市场可大规模应用的重点产品研制为主线,重点加快推进大型飞机研制,大力发展系列支线飞机、通用飞机和直升机。”“其中,要重点突破发动机、重要机载系统和关键设备,提高航空大部件、空中交通管理系统和先进场站设备的专业化生产能力,建立具有持续发展能力的航空产业体系。尤其是航空发动机,国家拟将其列入重大专项。”

简评:关注相关品种中的超跌股的增量情况。

(五)汇率动态

上证《商务部:中国外贸基本平衡 人民币汇率处于合理区间》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6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前10月我国贸易顺差仅12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5.4%。按这个趋势,全年大概可以控制在1500亿美元左右,意味着比去年减少300亿美元左右。”

简评:外贸顺差减少,给人民币汇率的走向增添了变数。对于人民币升值受益股,还需要根据行业景气度、油价、业绩等多个因素综合权衡。

(六)行业动态

上证《“十二五”末家电业产值达1.5万亿》

“《中国家用电器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建议》日前由中国家电协会正式发布。《规划建议》指出,“十二五”期末家电工业总产值将达1.5万亿元,年均增长率9.2%。继全球产量规模实现第一后,成为全球销量第一。重点发展高端家电产品 根据《规划建议》的要求,“技术创新”与“节能环保”将成为家电产业升级的关键词,主要家电产品能效水平要平均提高15%。”

简评:家电股具有一定的周期性行业的特征。其中低市盈率、高技术的企业中的超跌股,可以关注。眼前在各个产业发布十二五规划的密集期,可以精选成长性高的行业投资。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