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今后五年目标和蓝图 发展将“三翻番”
money.fjnet.cn 2011-11-17 08: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关键词:平潭实验区——赋予平潭最优惠政策

【报告摘要】加快建设平潭综合实验区。平潭开放开发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赋予平潭最优惠的政策。

平潭的开放开发是一项全新实验,要有新的理念和思维,超越以往搞开发区的一般模式和做法,探索走出一条新路。要在综合实验区上下工夫,在创新体制机制上下工夫,在公共服务、投融资体制、土地管理等重点领域大胆探索、取得突破,为全省改革创新提供经验和示范。

关键词:闽台交流——打造最便捷的主通道

【报告摘要】深化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双赢。深入实施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争取闽台更多合作项目列入后续协议。

推动两岸交流,增进民间往来。

加强通道建设,构建综合枢纽。打造两岸直接往来最便捷的综合枢纽和主通道。加强对台海上客货直航航线和两岸空中直航航点建设。加强闽台口岸通关和港口合作,推动闽台运输业、仓储业、船舶和货运代理合作,做大对台邮政和物流,促进货物往来便利化。

关键词:党建——领导干部“四下基层”工作制

【报告摘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高素质干部队伍。

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切实把人才作为福建发展的第一资源。推行领导干部“四下基层”工作制度,下基层接待信访、现场办公、调查研究、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接地气”、“交朋友”,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报告亮点

●建设石化强省

改造提升主导产业和传统产业,加快推进大企业大项目建设,培育一批年销售收入超百亿元企业,做大做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等主导产业,形成若干个产值超千亿的产业集群。力争“十二五”末全省石化工业总产值达4000亿元以上,形成完整的石油化工产业链,建设石化强省。

●打造东南沿海新兴钢铁基地

汽车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钢铁工业总产值达3000亿元,打造东南沿海新兴钢铁基地和全国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基地。

●经济先导性产业

大力培育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与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实现增加值3000亿元以上、占地区生产总值10%以上,成为经济的先导性产业。

●打造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

发挥海洋资源优势,加快发展海洋新兴产业和涉海现代服务业,打造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

●争创“福建制造”和“福建创造”双重优势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着力打造自主品牌,推动发展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争创“福建制造”和“福建创造”双重优势。

●深入学习“晋江经验”

坚持把壮大县域经济作为统筹城乡、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晋江经验”,发挥县域资源优势和比较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经济。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