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机构观点:大盘反弹趋势未改 存在整固需求
money.fjnet.cn 2011-11-17 08:53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国元证券

吃饭行情可期

昨日A股市场出现低开低走的走势。盘中节节败退到60日均线寻求重要支撑,量能没有及时的放大,说明没有引发恐慌盘的大量杀出,如果在今日和周五的两个交易日中,20日均线和60日均线一旦失守, 大盘的整理时间或将延长。

就昨日盘面来看,应该说,空头再次掌握了行情进展的话语权。具体体现在盘面中,主要有两个现象:一是金融等指标股在盘中一度急速下跌,似乎在向市场昭示主流资金在逐渐的兑现利润后出逃,可能是机构的差价在作怪;二是游资热钱在利用当天消息出击个股,为市场营造出强势的气氛,但遗憾的是全市低价股和冷门股,对于市场的影响很小,故此,盘面的整理再次暗示大盘的回调整理不可能很快结束。

不过,按照前期成交密集的压力测算,大盘在2449、2422、2394点有较强支撑,故此,在本周后半周和下周初密切关注三大重要支撑位置对于大盘的影响,在整理末端,市场再次启动强势的3浪进攻是完全可以期待的,4季度的吃饭行情依然不会结束。

齐鲁证券

2450点有待观察

昨日沪深两市光头长阴放量下挫,半月上涨终成泡影。九成个股下跌,涨幅在5%以上个股数量不足20只,板块全军覆没,金融、地产重挫,拖累股指。环保、有色、煤炭等板块跌幅在前,基本金属、煤炭、建材板块位列资金流出前三名。

技术面上看,一线长阴吞掉近期涨幅,成交量放大,资金净流出,2550点不战而败,空头势气再增。深成指跌破所有均线支撑,沪指60日均线失守,KDJ、RSI等指标急转而下,MACD红柱继续缩短,但分时图上15分钟、30分钟KDJ已超卖,短线沪指有反抽2500点的可能。

利空集合站队,引发恐慌性抛盘,2450点短期支撑有待观察。操作上,继续调整持仓结构,择机降低仓位至三成以下,注意风险,防守为主。

长江证券

存在整固需求

受国际板可能推出消息刺激,昨日沪深两市出现单边下跌走势,一举跌破多条均线的支撑。至收盘,上证综合指数报2466.96点,下跌62.8点,跌幅为2.48%,成交金额放大到924亿元。

对于大盘,虽然昨日的下跌幅度偏大,而且一定程度上受到国际板相关报道的影响,但调整的走势并没有特别的意外。

目前来看,昨日的调整还属于技术性范畴,热点板块经过快速轮动后,已积累了一定的短线获利盘,而新增资金入场相对有限,市场本身就有调整要求,而国际板消息刺激,以及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重上7%等只是将调整的力度进行了放大。技术上来看,下档2430附近的支撑相对来说较重要,建议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