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郑眼看盘:市场疑似非理性杀跌 等待低吸机会
money.fjnet.cn 2011-11-17 08: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市场消化某一项利空,有时会有个相当长的时期,其间或掺杂着误会。以国有股减持为例,最初试点是黔轮胎和中国嘉陵,接着推出10家最可能试点公司名单,俱得到恶炒。尽管市场当成了利多去炒,但最终竟因同种因素使沪指惨跌至998点。

类似的例子最近也有,有些人将大盘股减量发行当成利好。该因素也许在短期内有助于股指上涨,但不用多久就会压制市场,因此举必有两个作用:首先是大盘股定价一般因此而更高,其次是非流通股陆续解冻的压力会更大。

多数投资者至少还会记得中国石油,当初部分人不慎被套时,需要应付40亿股的盘子,但现在设法解套时,却得去应付1615亿股的盘子,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笔者认为,强迫新发公司以较高比例发行新股是有利于A股的,最好首发就有至少一半股份流通,更好的情况则是进行“存量发行”。事实上,这并不仅限于大盘股,创业板和中小板同样应作如此要求。

回过头看现在的大盘,不管是何原因引来如此深跌,投资者都应重视。如果是因技术因素而深跌,相对情况好一点,说不定就此构成再次低吸的机会;但如果有主力知道而其他人不知道的重大利空,这在后续盘面上也多半会体现出来。也就是说,如果股指走得相当异常,投资者也应相对谨慎。

仅从图形看,股指走得不太好,因其为典型的M头下破颈线形态,按测量位或跌至2410点一带。未来数日,投资者可观测消息面变化,若无特殊利空,走势也无特别异常之处,不妨届时补仓。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