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投注资中国信保 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提速
money.fjnet.cn 2011-11-17 09:1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农发行改制启动

另一家政策性金融机构——农发行的改制之路同样历经有年。

2010年,在一次论坛间隙,农发行行长郑晖接受《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农发行的改革将坚持政策性,政策性银行的性质不变,并将强化支持“三农”的职能。他还表示,改革有望在年内启动。

而与国有大行改革时成立改革工作小组的模式类似,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改革工作小组于8月正式成立。央行表示,将充分调研,抓紧研究和论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全面改革的方案,进一步发挥其在支持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中的功能和作用。

农发行在其指定的2011~2015年发展规划纲要中称,必须坚持政策性银行办行方向。该行的发展目标是,经过五年努力,使农发行建设现代农业政策性银行取得决定性进展,在农村金融中的骨干和支柱作用牢固确立。

农发行年报显示,截至2010年末,农发行总资产达到1.75万亿元,贷款余额达到1.67万亿元。

今年前6个月,农发行实际实现经营利润161.5亿元,同口径同比增加87.1亿元,增幅116.7%。6月末不良贷款余额426.8亿元,比年初减少39.2亿元,不良贷款率为2.47%,比年初下降0.3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