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债券 > 正文
中国10月抛售日本国债 创下单月减持历史第二高
money.fjnet.cn 2011-12-08 14: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8日讯 共同社报道说,日本财务省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大举抛售日本国债创下单月减持幅度历史第二高记录。报道中说,随着日元兑换美元的汇率比价从战后最高点开始回落,中国也开始在外汇市场上大举抛售日本国债避免日元贬值带来损失。

财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累计减持了价值8530亿日元(合110亿美元)的日本国债,创下单月减持历史第二高记录。今年8月份中国曾经减持价值2.02万亿日元日本国债,创下2005年有数据记录以来最高记录。

住友信托银行(Sumitomo Trust& Banking Co)市场策略分析师Ayako Sera说:“中国抛售日本国债主要是为了套现赢利。”他说:“中国购入的日本国债大部分都是在日元升值之前,随着日元创新高后持续走软继续持有日本国债已经不再划算。”

Ayako Sera说,即使不考虑日元贬值的影响,单从国债收益率方面考虑日本国债目前也没有吸引力。他说,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年初以来已经累计下跌了12个基点(一个基点为0.1%),目前的收益率已经降低至1.045%,几乎比同期限的美国国债收益率低了一个百分点。单从利息收益的角度考虑,对中国来说持有美国国债更为划算。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