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投连险账户需要勤打理 普通投资者不适合
money.fjnet.cn 2011-12-08 10:47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股市仍徘徊在2400点之下,与股市息息相关的投连险今年难以咸鱼翻生。

据华宝证券最新报告,11月市场上182个投连险账户中,65%的账户处于亏损状态,整体平均回报为-1 .42%。除去股票型账户,今年以来连一直以稳健著称的债券型账户都大部分亏损,唯一赚钱的是货币型账户。

由于投连险没有保本设置,股市风险全由投资者承担。因此投资者及时转换账户很重要。一不愿具名的资深理财师建议,尽管投连险不适合频繁交易,但如能在市场转向明显的时候适时转换账户,将能给投资者避险并带来更好收益。

投连险今年难翻身

华宝证券的投连险报告显示,从前11月投连险的表现看,除去大幅亏损的股票型账户,一直以稳健著称的债券型账户也大部分处于亏损,唯一赚钱的是货币型账户。今年以来收益最好的三个账户均是货币型账户,华泰人寿的货币型投资账户华泰理财一号,收益率4 .11%,而亏损最高的账户亏损达到了21.24%。

记者从业内了解到,目前大部分保险公司投资动作仍谨慎。一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研究员认为,当前国内政策还不明朗,海外欧债危机并未消除,股市仍未走出震荡格局。因此现在投资还需等待机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