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11月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CPI涨幅有望跌破5%
money.fjnet.cn 2011-12-09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货币政策预调微调窗口开启 存准率或继续下调

在通胀压力减弱的同时,中国面临的经济减速压力却于四季度陡然增强。刚刚公布的11月PMI数据为49.0%,比上月下降1.4个百分点,比该数据的临界点50%还少1个百分点,是该数据32个月以来首次降到临界点之下。经济总体回落,增速放缓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此外,据中新网财经频道了解,11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近3年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意味着货币政策预调微调的窗口正式打开。市场普遍预计,未来几个月内,中国央行将持续多次下调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主要金融机构的存准率将降至19%或19.5%,且调降举措将多集中于明年上半年。

国泰君安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央行上周下调存准率,而在经济通胀持续回落的背景下,存准率下调的趋势不会改变,不排除未来每月下调一次,2012年一季度或存在降息的可能。

瑞穗证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预计12月,信贷额度会继续有大幅提升。预计未来几个月准备金率将继续下调,明年上半年,下调频率可能会一月一次。”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