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存贷比红线高悬 银行揽存或更疯狂
money.fjnet.cn 2012-02-01 10:41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在各家银行相继拟定今年的存款目标之后,各营业网点也纷纷投入到了银行间的揽存大战中。

据《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了解,与去年相比,今年大多数银行网点的存款任务都有加码,二线部门也被分配了存款任务指标,并直接与员工业绩和薪水挂钩。

而春节前后,在一年中揽存的关键时刻,大部分银行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推广方式花样繁多,营销手段层出不穷。

揽存“总动员”

作为一名国有大行的二线部门员工,张萍谈到银行拉存款时有些无奈。按照她的说法,二线部门并非销售部门,不应该有存款任务,但在银行对她的考核中,该任务却是一项硬性指标。

她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我们银行的网点,每个员工都有存款任务,二线部门也不例外。去年年初,银行分配下来的存款任务量每月只有50多万元,而今年却翻了一番。”

她对此表示,“从银行分工的角度看,二线部门的员工很难接触到银行客户,通过银行渠道拿到存款基本上不可能,需要依靠自己的关系。”

二线部门员工尚且如此,银行客户经理的任务可想而知。“如果是银行客户经理的话,去年每月的任务量在2000万元左右,今年可能还有一定幅度上调。”张萍介绍,她们银行的客户经理并不像表面那样光鲜,整天都忙得身心疲惫。

“今年春节前,行里面就下了‘死命令’,没有完成任务会影响绩效工资,严重的甚至会罚款。”张萍告诉记者,因为存贷比考核的问题,今年的揽存任务特别重。员工的每月奖金、年终奖等福利与之均有关系。

“如果在银行工作能拉到存款的话,想怎样都行。但是,没有什么背景和人脉的话,每个月都只能托亲戚朋友帮忙。”张萍认为,存款任务基本上是银行员工目前面临的最大压力。

武汉一家商业银行客户经理刘梅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坦承,如今是“贷款好贷,存款难拉”。当前市场资金紧张,每个月贷款额度一批下来,各支行领导都会去分行“抢”额度。然而,面对存款指标,各个分行却各有难处。因此,银行现在都根据分行的揽存量来发放贷款额度,以存款量来交换信贷额度。

刘梅认为,从目前利率水平看,资金价格太低,很多客户不买账。即使春节期间去拜访客户,也时有碰壁的情况。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