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艺术与金融的融合:年度最佳艺术银行
money.fjnet.cn 2012-02-01 10:17   来源:收藏投资导刊    我来说两句

在2011年的中国艺术品市场中,越来越多商业银行举办或者赞助艺术展览、扶植艺术家、参与艺术品收藏、为艺术品交易提供服务,银行与艺术市场的融合越来越紧密。基于此,我们评选出年度最佳艺术银行榜单。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是国内与艺术领域结合度最高的商业银行。2007年6月,“非凡理财——艺术品投资计划1号产品”发行,使艺术品投资正式成为进入银行业务范围;当年底宣布捐助并运营北京炎黄艺术馆;2010年在上海开设民生现代美术馆;在艺术品拍卖市场上,民生系的资金是追逐重量级拍品的主要力量。

建设银行

在9月16日开幕的“艺术北京2011·经典艺术博览会”上,中国建设银行推出包括数码版《富春山居图》、《溪山行旅图》等作品在内的艺奇典藏故宫(微博)系列展。除了支持艺术活动,中国建设银行本身也收藏艺术品,拥有包含著名的油画《毛主席去安源》、乾隆年间的“斗彩花卉纹盘”、徐悲鸿的《奔马》和张大千的《泼彩山水》等精品之作。

工商银行

12月15日,中国工商银行主办的《金融奇葩——银行博物馆馆藏书画精品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作为全球市值最大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金融文化建设、支持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集藏了几代书画艺术家创作的金融题材作品。2000年,工商银行又组建了中国首家金融行业博物馆——银行博物馆,汇聚了3万余件金融史物。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