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四绿”建设助推永安城市蜕变
四绿
money.fjnet.cn 2012-05-17 18:08  魏兴谷 童长福 林 欣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五四路旁乱搭乱盖,几天功夫换上了香樟、桂树,绿化美化了我们的家园。”5月12日,面对着悄然“变脸”的五四路地块,在那里土生土长的张大妈高兴劲溢于言表。在永安,像张大妈一样高兴的还有桂口珍贵树种园等种植大户,“城市建设战役拉动了我们的苗木销售市场,今年入春以来,不仅价格一路走高,销路也天天看好啊!”

不到两年的时间,永安市这座美丽的小城就发生了大变化:原来杂乱无章的行道树,已更换为统一的香樟、桂花等珍贵树种;燕江路、江滨路、五四路等道路沿街建筑物经立面改造后,在行道树、绿色屏障的映衬下焕然一新……

近年来,该市锁定了以“绿化、美化、亮化、净化”为重点的城乡生态建设目标,市财政划出1000万元作为四绿工程专项资金,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配套安排一定的建设资金,用于“四绿”工程的苗木补助和绿化苗木基地建设,还确定了总投资达3261万元的14个“四绿”精品示范项目,在交通便利的地段建设造林绿化示范片,在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两侧一重山营造针阔混交林。今年,该市又把抓好4公顷的高速公路南北互通主入城口景观、巴溪大道八中桥至南互通入城口等城区景观节点的改造提升和21公顷的北入城口尼葛风景林地、南入城口埔岭风景林等城市示范林地,以及7100亩的城市“两沿一环”绿化工作列入重点,全面提升“四绿工程”建设质量,做到自然景观与人工造景相结合,乔、灌、花、草相结合,彩化、美化、香化、季相化相结合。

目前,全市绿色城市工程完成新增城市建成区绿地面积73公顷,新增公园绿地面积10公顷,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5.95%,人均公园绿地达到10.9平方米;完成大湖、洪田两个绿色乡镇创建,完成益口村、五一村、安砂村等32个绿色村庄创建;绿色通道工程完成高速公路绿化15公里、县乡道绿化42公里,国、省道绿化补植和品位提升127.1公里;绿色屏障工程完成“两沿一环”一重山绿化面积7100亩,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3400亩;珍稀珍贵树木种植已突破4万亩、400万余株。(魏兴谷 童长福 林 欣)

责任编辑:房小奇

女人爱上保险的六大理由

21世纪中间阶层的新女性更乐于提出自己的看法,女性有更多的选择。她们通常有自己的事业,也有自己的投资与财务规划,而保险就成为了最佳的理财方式。...[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