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新增长区域发展战役捷报频传
新增长区域
money.fjnet.cn 2012-05-19 10: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5月19日讯(记者 郑璜) 上月,我省十大新增长区域发展战役捷报频传——平潭综合实验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完成初稿;泉港石化工业区获省政府批复升格为省级开发区;在湄洲湾北岸,我省等级最高的航道项目——湄洲湾航道三期工程正式动工;环三都澳宁德地球物理勘探仪器研发中心及制造基地项目完成环评,进行填方……当月,十大区域完成投资499.02亿元,比3月增加149.7亿元,增长42.9%,保持了强劲增长势头。

今年,新增长区域发展战役确定的目标为:全年完成投资3800亿元以上,争取新开工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600个,建成投产400个,支撑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的创业创新重要基地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取得新的进展。

为实现这一目标,各区域根据自身资源禀赋、产业发展基础等条件,编制实施规划,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同时优化区域布局,加强区域分工协作,并形成投产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前期一批和策划一批的“五个一批”项目滚动发展机制,实现良性循环。

对已签约的“三维”项目,相关部门加强动态跟踪和调度服务,促进项目早日落地,尤其是对新增长区域具有带动支撑作用的40个重大项目,指定专人负责,及时协调解决问题。项目审批管理服务部门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推行项目联审联批联办,交叉受理、限时办结、提速提效,加快项目前期工作。

各区域结合产业发展重点,合理分工,加强协作,福州金属及深加工产业基地、漳州古雷石化产业基地、泉州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等一批重点产业集群(基地),正在快速成长、转型升级,并带动新增长区域实现跨越。同时,各区域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在加快推进,区域内交通、水、电、气供应保障能力及其他配套设施支撑能力的提高,为产业集群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1-4月,各区域共完成投资1497.4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8%,占年度计划的39.41%;各地新投产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51个,新开工项目279个。其中,厦门湾、环三都澳和古雷-南太武新区完成投资进度位居全省前三位,分别达到58.1%,52.7%和49.75%。

责任编辑:黄丽红

80后男同胞心声娶妻当娶经适女

相对于漂亮女“经适女”则更适合大部分80后的择偶标准。其实选对象也像购买商品的形式一样,有些外表花里胡哨的商品不一定它就最实用,女人也不见得漂亮就是最适合你的。...[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