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康师傅自导“排挤门”? 统一身陷“正宗门”?中国方便面咋啦?
money.fjnet.cn 2012-05-23 10:29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世界方便面大会刚刚结束,康师傅、统一统这对老冤家便再度点燃战火。

22日,康师傅被多家媒体曝光自导自演了“泡面排挤门”。从事件之初统一曝光康师傅的“去统计划”,到康师傅被指报复性曝光了统一“拒绝山寨”涉嫌广告违法,再到如今康师傅又被曝光自导“排挤门”,双方“你来我往”,在赚足眼球的同时,更让整个方便面行业一团迷雾,分不清事实真相。这不禁让更多人疑问:中国方便面到底咋啦?

康师傅“排挤门”谁是始作俑者?

康统大战的开始,无疑源自统一市场部人士的爆料。这位内部人士,不但爆出了康师傅今年以来对统一实行了“排统计划”,即不计成本地铺货,大幅抬高东北地区终端货架的使用费,要求这些网点不准再卖竞争对手的产品。而21日《国际金融报》最新报道也称,“全家”便利店已在全国范围下架统一方便面。

而也有业内人士给出了不同的分析:这次康统战,也很有可能是统一一手策划的。首先,统一利用内部人士爆料的方式引起媒体关注,而且爆料的“协议”等内容也是证据确凿,而假如是康师傅自导“排统”,没有必要自揭短处。其次,统一采取主动曝光,即可以遏制康师傅在渠道的继续排挤,减小市场损失,又可以赢得消费者的同情,增加其品牌的认知度。同时,还能借“正宗门”事件,打压白象、今麦郎等一贯的竞争对手,保持老坛酸菜市场“一家独大”的市场优势。这种“一石三鸟”的策略不可谓不高明。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