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观光1号线”拟7月底开通 将停靠10个站点
money.fjnet.cn 2012-05-23 06:33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2日从市政府通气会上获悉,市区旅游观光线路1号线初定7月底开通,途经五一广场、西湖、三坊七巷等主要景点,总长19.5公里;将配备3辆双层观光巴士,每天运营20趟次,票价为单程票10元、全日票30元。

途经10个站点

22日的通气会上,市公交集团公布了线路走向。车辆由五一广场发车,途经广达路、古田路、五四路、湖东路、北大路、达明路、杨桥中路、杨桥西路、江滨西大道、八一七南路、八一七中路、仁德路、广达路、古田路、海底支路回到五一广场。

记者了解到,线路停靠站点将主要依托现有公交站台,分别设置五一广场(福建大剧院对面)、五四路口(沐思城市酒店附近)、湖东路(宏利大厦附近,现省二人民医院公交站)、北大路口(西湖附近,现省建委公交站)、达明路(三坊七巷附近)、江滨西大道(现公交西河站)、望龙园、闽水园、中亭街、八一七中路(茶亭公园,现洋头口公交站),合计10个站点,方便游客游览五一广场、西湖、三坊七巷、金牛山公园、西河公园、闽江公园、中洲岛、福州青年会、中亭街、茶亭公园等场所。

据介绍,由于市区道路条件有限,双层巴士通行高度为4.3米,而龙华天桥、西洪天桥、新权天桥等都限高4米,福飞涵洞也对车辆高度有所限制;同时,多处路段树枝低斜,道路上方有横跨电线等,观光线路行驶走向局限性较大,所以经市旅游局、市建委、交通委等相关部门现场多次勘查,才确定了上述线路走向及停靠站点。

游览一圈需1小时

观光巴士运营时间为每天9:00~12:00、14:30~20:30,班次间隔30分钟,每天运营20趟次,采用GPS智能调度,车上将有导乘随车解说并售票。

市公交集团营运安全部经理周海云介绍,观光巴士始发站和终点站均在五一广场,游览一圈耗时约1小时。与普通公交停靠一样,游客在中间可以自行上下车,但因没有专门设立的停靠车位,考虑到道路交通滞留等问题,所以还没有具体的停靠等待时间。

另外,考虑到线路长度、线路运营成本及其他成本费用,并比照相关城市旅游专线价格,观光巴士票价为单程票10元、全日票30元,团队(10人以上)可打5折。对于市民关心的一张票能否当天多次转乘的问题,周海云表示,目前公交集团正继续与相关部门进行研究。

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林忠铭表示,目前仅开设1条线路的问题,今后将根据运营情况及市民的反馈意见,适时开辟新线路,“将市民的好点子整合到下一条线路中去”。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陈茜茜)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