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第十四届海交会22日17时落幕 吸金逾两千亿元
money.fjnet.cn 2012-05-22 23:53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2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颜财斌)历时5天的第十四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于今日下午5时落幕。本届海交会围绕“对台交流,互利共赢”主题,通过商品展销、“三维”项目签约、采购洽谈以及两岸民间交流等一系列丰富且有实效的活动,较好地展示了海西建设发展新风貌,进一步促进了两岸交流与合作,得到了海内外参会嘉宾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据组委会统计,海交会期间共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243个重点来宾团组、近万名海内外客商参加。本届海交会参展、参观总人数达48.9万人次。展会期间,台湾馆现场成交额达3200万元,购销协议金额达1.15亿元;“三维”签约项目377项总投资额超两千亿元。

首次举办“离岛采购行”

本届海交会展区面积为41000平方米,展览展示主要安排有中心馆、台湾馆、“台湾个人游”推介展区3个部分,共设展位1908个。其中,参展的台湾本土企业达480家,比增2.6%;展区面积、签约展位数均比去年大幅增加,分别增加了64%、112%。

据统计,展会期间,台湾馆现场成交额达3200万元,台湾齐祥工程有限公司与永泰樱花泉、英特兴业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台资企业)与福清晨晖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106家企业在展会现场签订了代理销售合同,购销协议金额达1.15亿元。

作为海交会一大亮点之一,海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和马祖旅游观光部门联手举办了海交会史上首次“离岛采购行”活动,组织了沃尔玛、家乐福、雀巢、百安居、建发集团、天虹百货等多家采购机构以及福州本地的新华都、兴福兴、聚春园等100多家相关企业赴马祖与当地几十家企业、商超进行采购对接,进一步增进了两岸民间交流,扩大了两岸采购对接。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