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106个新地名亮相厦门 岛内新地名多数在厦大附近
money.fjnet.cn 2012-05-23 08:19  李晓平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记者 李晓平)昨日,市民政局公布106个新地名,这也是今年厦门市新命名的第一批地名。这106个新地名,有道路63条、居民点42个、隧道1条。

63条新道路名称遍布厦门市六个区,其中思明区18条、湖里区4条、集美区17条、海沧区12条、同安区1条、翔安区11条;居民住宅区名称分布依次为,思明区4个、湖里区2个、集美区11个、海沧区2个、同安区19个、翔安区4个。惟一一条新命名的隧道叫芙蓉隧道,西起厦门大学校园内芙蓉东路,穿越狮山,东至曾厝垵厦大学生公寓,长1000米,宽5米。

18个新地名在厦大附近

这次思明区新命名的18条道路都分布在厦门大学校园内和校园附近,其中厦大校园内新命名的道路就有12条,这些地名大部分是以道路经过的标志性建筑名派生,如芙蓉东路位于芙蓉路东,因经芙蓉五、芙蓉六、芙蓉餐厅南等而得名;南强路,因经南强图书馆东、南强二东等而得名;囊萤路,因南起群贤路囊萤楼而得名;还有凌峰路、国光路、敬贤路等,从路名就可以了解其大概位置了。

在厦大附近的新地名有海滨中路和海滨北路,其中海滨中路,北起厦大海滨北路,穿海滨路中间,经海滨食堂,南至厦大海滨校门。石顶街,位于思明南路东,南起镇海路,经原石顶巷,北至外清街;龙虎西路,南起环岛南路,经演武第二小学,北至曾厝垵西二路西;演武西路,北起成功大道,东南接演武路西“世茂海峡国际”。

新马路定名为新曦大道

新曦大道是这次新命名的道路中最长的一条,长达9600米,南起马巷镇沈井村同禾大道,北至新圩路,是新圩镇通往马巷镇的快车道,俗称新马路。

海沧北大道、海沧南大道是此次新命名的63条道路中,较长的两条路,也是海沧区重要的主干道,贯穿海沧区南部北部,原来叫海新路,因不能体现区位特色,所以更名。

以翁角路为界,分南北两段。贯穿海沧区北部的海沧北大道,南起翁角路,北至海翔大道,长达7000米,宽45米;贯穿海沧区南部的海沧南大道,南起海沧港区港南路,北至新阳街道翁角路,长6000米,宽45米。

责任编辑:卢超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