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2268元/月 居福建首位
money.fjnet.cn 2012-05-23 06:43  李玉燕 吴斯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养老金标准提高,厦门人的老年生活将更幸福(资料图片)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23日讯 (记者 李玉燕/文 张向阳 吴晓平/图)厦门日前公布了新的养老金待遇调整方案,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普调270元!

昨日,厦门市人社局副局长林权水接听市长专线时进一步透露:经过这一轮待遇调整,厦门市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达到了2268元。这一养老金水平,大约处在全国第五位,在省内位居第一。

此次养老金调整对象为:2011年12月31日前已办理退休、退职、退养手续且已纳入厦门市基本养老保险统筹范围的参保人员;待遇调整部分从今年1月起补发。

同时,按照《关于妥善解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有关问题的意见》,于6月30日前一次性补缴完毕的人员,也纳入了调整范围。这部分人员的调整从开始领退休金的那个月补发。另外,退职人员养老金调整标准将按退休人员的70%计算,每人每月增发190元。

市人社局提醒市民:经统计,目前达到平均退休金水平2268元的企业退休人员,其缴费年限约为33年。缴费年限高于该年限的,退休金一般会高于平均退休金水平。而缴费年限低于该年限的,则其退休金将会低于该平均退休金水平。如果市民对退休金存在疑问,可拨打劳动保障热线12333咨询。

在线实录

前几个月的增加部分目前已补发

市民:养老金待遇调整政策这个月才出来,请问2012年1-5月办理的企业退休人员,是否也能享受此次调整?

答:根据政策,此次养老金待遇调整自2012年1月开始补发。截至昨日,符合此次调整对象的前面几个月养老金增加部分,已全部进行补发,请注意查收。

新的社平工资标准(3842元)公布以后,我们已经为今年1月1日后办理退休的人员按照新的社平工资重新计算了退休待遇。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