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首个专业游艇码头昨启用
游艇
money.fjnet.cn 2012-05-23 07:37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第一个游艇码头竣工

本报讯(记者 黄怡/文 林朝阳/图)福州普通游艇买家结束了异地停靠的无奈历史。记者获悉,福州首个专业游艇码头昨日启用,30尺以下的中小游艇,一年的停泊费用约5万元。

福州首个专业游艇码头“游艇派”位于福州台江区江滨中大道鼓山大桥渔政码头旁,陆上平面展示区面积超过6000平方米。“游艇派”的一期私人专用码头工程已竣工,可停靠大小游艇20多艘,二期工程将继续扩建,届时可供100多艘大中型游艇停泊。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码头集停泊管理服务、大型游艇展示、销售功能于一体,目前已有来自意大利、英国、美国、法国、德国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30多个游艇品牌入驻。

停泊费最低一年5万元

业内称内地高端艇最大的消费市场在福建,厦门的游艇相关产业和码头服务等经过几年发展已经较为成熟。然而和厦门相比,由于码头等相关配套设施滞后,福州游艇产业发展一直停滞不前。

此前福州游艇消费者几乎都在异地购买和停泊,例如,此前福州买家的游艇多停放在厦门五缘湾等专业码头。

某游艇品牌代理商表示,因为停泊难等问题,打击了相当一部分福州消费者的热情,同时由于缺乏基础设施,游艇产业难以发展,配套管理也无从跟进,游艇码头的建立算是福州游艇业的新里程,将促进福州的游艇销售市场以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码头管理方表示,该码头停泊费用较厦门五缘湾更为优惠,“就停泊费用而言,一般情况下是12元/天/尺,雇佣船长、水手等托管费用是6元/天/尺;但是对于五六十尺以上的大艇,我们的停泊费用可以打五折;而三十尺以下的小艇我们也有优惠,一年停泊费用约5万元。”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