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厦债权人爆迈士通涉债5.99亿 从事房地产开发等
money.fjnet.cn 2012-06-04 08:49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四川乐山警方抓了赵剑青,我们也准备向厦门警方报案,控告他集资诈骗罪、抽逃出资罪。赵剑青在厦门的民间借贷总金额高达5.99亿元,他现在拿什么还我们?”昨日,债权人阿良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080000如是称。阿良称,他们这些厦门小债权人的利益,也希望能得到重视。

  5.99亿元!

  债权人称其民间借贷庞大

  整整3页表格上,登记满了债权人的名字和借款金额,单笔从1800万元到数百万元不等。

  昨日,阿良向记者出示了这份赵剑青或以个人名义或以企业名义向厦门29名债权人所借款项的统计,统计日期为2011年7月15日。总金额处的数字触目惊心:599849205元。

  据阿良称,这5.99亿多元的民间借贷,名义上的债权人是29人,实际上这29人的背后还有几百名债权人。比如以阿良的名义借给赵剑青所归还的总金额为2680万元,事实上这并不全是阿良自己的钱,不少是其他朋友汇集到一起后以阿良的名义借出的。

  跟阿良一起向记者展示相关材料的另外一个债权人阿东,也跟其他朋友一起,以阿东的名义借给赵剑青1700万元。另外一个债权人阿成,以公司名义借给赵剑青的300万元,同样也变成了“肉包子”。

  2亿元左右!

  债权人透露其工程款拖欠也惊人

  此三位债权人,通过所持材料向记者分析,除了这5.99多亿元的民间借贷,厦门迈士通还欠下不少工程款。阿良说,包括迈士通在厦门各区、漳州、四川内江和乐山的各个基地,都在去年前后大量开工建设厂房。阿良从公布资料上保守计算了一下,赵在各地建了20多万平方米的厂房。“他都是欠人家工程款的,这些建筑商也跟我联系过,拖欠的工程款总数大概也达到了2个亿。”阿良说,这还不包括赵向银行借贷的部分。

  据阿良所持的材料显示,赵向其所借的款,指明将用于购买四川内江一商业地块从事房地产开发。器件、航空、材料、能源甚至房地产项目,赵的连环套原本算计得非常好,但后来中间环节出现了问题,最终导致资金链断裂。

责任编辑:editor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近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公布,调查结果显示,超七成女性认为: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