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力推中小企业设备租赁助力实体经济

money.fjnet.cn 2012-06-01 17: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对于处于高速成长期的中小企业来说,通过购置新型的机器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和扩大再生产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式。但由于新装备往往价值较高,中小企业会因此承受较大的资金压力。位于江苏宿迁的舒雅家纺有限公司正是这样的一家中小企业。该企业主要生产中、高档化纤毛毯及床上用品,之前已投产两条生产线,另两条生产线正在调试。由于产品供不应求,急需资金购买原材料,但厂房的房产证正在办理过程中无法办理抵押,企业心急如焚。中国工商银行宿迁分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工银租赁为该企业提供设备融资租赁服务,以企业已投产的两条流水线上的机器设备向工银租赁申请设备融资租赁业务,很快从工银租赁获得了3000万元的设备融资租赁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像舒雅家纺这样通过工商银行获得设备租赁业务支持的中小企业还有不少。为更好地满足中小企业在快速成长期中的产能升级需求,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工商银行充分发挥其全资子公司工银租赁的综合化经营优势,在全行大力开展代理中小企业设备租赁业务,根据不同企业的特点为各类中小企业量身定制设备租赁方案,成功帮助一批中小企业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加速实现了转型升级。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开展代理中小企业设备租赁业务200余笔,总投放金额超过55亿元,业务覆盖11个省区的49个二级城市,客户分布在建筑施工、纺织、机械制造、印刷、包装、食品等十多个行业。

  据介绍,中小企业设备租赁业务指的是租赁公司根据中小企业的要求,从供货商处购买新设备或直接购买企业的自有设备,再将设备按合同约定出租给企业,为中小企业购买先进装备实行技术改造提供融资支持。根据中小企业分布点多面广的特点,工商银行充分发挥集团优势,依托该行遍布全国的机构网络及客户经理资源,使得工银租赁的营销半径和管理能力大幅度延伸,充分拉近了与中小企业客户的距离。有设备租赁融资需求的中小企业不必与远在北京的租赁公司直接联系,只需向工商银行的当地分支机构提出业务申请,经该行调查和推荐后,由工银租赁审批和办理设备购置,并将设备按合同约定出租给企业使用,企业按约定向工银租赁支付租金。从业务开展的情况看,这一业务将租赁公司的专业实力和银行方便快捷的渠道相结合,较好地解决了中小企业固定资产投资中的融资难题,得到了中小企业的普遍欢迎。

  据了解,为更好地支持中小企业的技术改造,工银租赁改变了过去设备租赁局限于印花机械、医疗器械、数控机床等少数领域的状况,通过产品创新使具有较强通用性且市场价格、使用价值稳定的设备都可以作为租赁物,较好地满足了中小企业多样化的设备融资需求。与此同时,工银租赁还加强与大型现代装备制造企业的合作,由大型企业提供担保,使中小企业可以更加容易地通过融资租赁方式购买大型企业生产的工程机械、机床、印刷机等生产装备。更为重要的是,工银租赁在开展小企业设备租赁业务时充分考虑到了中小企业的实际困难,在租金支付等方面进行了灵活的设计,有效地减轻中小企业的还款压力和财务负担。

责任编辑:陈项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近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公布,调查结果显示,超七成女性认为: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