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华保险正式纳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成份股
money.fjnet.cn 2012-06-04 18:02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网6月4日讯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A股601336,H股1336)欣然宣布,新华保险于6月4日被恒生指数有限公司正式纳入其旗下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及恒生中国内地100 成份股。

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目为40只,新华保险为是次唯一一只新加入的成分股,占比0.9%。中国企业指数当中另有3只保险股,包括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恒生中国内地100成份股数目为100 只,是次新加入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

恒生指数成份股的挑选准则严格,新华保险作为唯一同时被纳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及恒生中国内地100成份股的公司,充分显示出新华保险优异的业绩增长、良好的财务状况以及稳健的投资回报,已获本港及国际投资者广泛肯定。

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先生表示:“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是国际资本市场的重要参考指标,不少大型基金及投资组合均以其作为参考基准,公司能于短时间内晋身成为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感到鼓舞和自豪,并衷心感谢投资者和社会各界的长期支持。本公司被纳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后,相信会有助于增强投资者对本公司的信心。而本公司亦会加强公司管治的透明度,让投资者对本公司的业务发展潜力有更深切的了解,使本公司股票获得更多优质基金追捧。”

新华保险2011年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947.97亿元(人民币,下同),稳居中国寿险市场第3位。而寿险仍是内地保险行业发展的主力。公司的新单保费维持长期稳健增长,并且大力扩张新业务。新契约规模保费中的法人业务、服务经营、个险、财富标保均实现不同幅度的增长;从业务结构来看,长期期交产品和健康险等高价值产品销售占比持续提高,促使新契约业务价值得到提升。今年首季业绩实现已赚保费同比增长16%至349亿元,为上市保险企业中增幅最高。公司的投资资产总额4,245亿元,较2011年末增长13.5%,净资产总值329亿元,环比大幅增长5.2%,每股净资产10.56元,表现非常亮丽。新华保险将继续致力保持行业的领先地位,力争本港及国际投资者的赏识。

责任编辑:editor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近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公布,调查结果显示,超七成女性认为: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