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最适合月光族的8个省钱良方
money.fjnet.cn 2012-06-05 08:28   来源:msn    我来说两句

  月光族攒不下钱的原因有很多——攒钱太难了,攒钱太痛苦了,攒钱太无聊了……正因为如此,月光族的财政收入永远是捉襟见肘。我想说的是,无论你能找出多少不攒钱的借口,想点攒钱的妙招都是必须的。下面的这些点子有的会增加攒钱的乐趣,有的可以帮助你在不知不觉中把钱包里的钱变为银行存款,最重要的是,攒钱对你来说再也不会成为一件痛苦的事了!

  妙招1:把所有的零钱,如毛票、一元票,甚至五元的钞票都放在存钱盒里。

  尽量不使用信用卡或银行借记卡付账,这样一旦整钞破开,就会多出许多零钱,每天睡觉前翻翻钱包,把这部分零钱存起来,很快就会成为很大一笔数目的“小金库”。

  悦己妙招2:把使用优惠券或购买打折商品时省下的钱存起来。

  例如外出就餐用了某餐厅优惠券,打了8折,那么就把省下的2折的钱存进小金库。注意,不要把省下来的钱继续花在别的商品上,而是真真正正地存起来。

  妙招3:意外之财一定要存起来。

  从书里、旧衣服兜儿里、鞋盒子里、以前的钱包里发现的钱对你来说都算得上是意外之财。别想着拿它去大吃一顿,还是赶紧放进存钱盒里吧!

  妙招4:在你成功拒绝了一次冲动消费后,把这个钱也存起来。

  你可能在一家橱窗外面停留了三十分钟,垂涎一条500多块的你并不需要的长裙子,当然,最后你成功控制了自己的冲动,那么这个时候,就在你的金库里加上这500块钱吧。

  妙招5:加薪的钱也存起来。

  如果你得到了加薪,但又不需要用它来满足基本生活需要,那么这个时候你可以假装自己并没有加薪,把它存起来吧。

  妙招6:调整手机、有线电视或宽带的套餐服务,把省下的钱存起来。

  如果当地的手机通讯业务或者宽带服务有更优惠的套餐出现,那么可以换成这个业务。你不用因此而降低每月的消费预算,而是把省下的钱放进小金库就可以了。

  妙招7:自备工作餐。

  带着自制的午餐上班在现如今看来应该是件时髦而又环保的事情,你可以一边为自己准备美味的午餐,一边把省下来的午餐钱存起来哟。

  妙招8:娱乐活动也能存钱。

  如果你打算在家看个电影,而不是去电影院,那么把你租影碟和电影票需要的钱做个差价,这个差价就是你应该存起来的。

责任编辑:陈项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近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公布,调查结果显示,超七成女性认为: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