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工科技内幕交易疑云:高送转方案信息不对称
money.fjnet.cn 2012-06-05 08:27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华工科技因高管因涉嫌违规、内幕交易等遭到中国证监会调查。深交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6月4日华工科技遭到机构抛售,当日放量跌停,收于14.54元。华工科技董事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对于遭调查的具体细节目前并不清楚,调查结果出来之后公司会及时披露。

  武汉当地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华工科技,完全是犯了不该犯的低级错误。”

  据透露,公司推出大比例送股分红方案,完全是为了兑现向参与定向增发机构做出的承诺,目的是为了推升二级市场股价。

  2011年6月7日,华工科技完成了定向增发,非公开发行37950500股,集资金额7.59亿元。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底价为14.44元,但昆明盛世景投资中心等6家机构却以20元/股高价参与发行认购。事实上,在公司定向增发路演其间,公司高层就已向有关机构许诺,年底要大比例送股分红,这一点为当地圈内人士熟知。“华工科技10转增10的高比例送股分红方案老早就广为流传,所有湖北圈子的人几乎都知道,我连一股都没敢买。”武汉当地的一位知情人士称。

  但这并非最大的问题。

  自今年年初以来,华工科技公司高管的持股公司——新金石投资开始在二级市场上接连买入公司股票。今年1月10日至3月5日,新金石投资累计买入公司股票544901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229%。

  业内人士分析,如果不是华工科技于3月19日高调发布2011年度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公司或许至今仍然平安无事。然而,正是这则公告为监管部门打开了对其立案调查的突破口。

  实际上,华工科技的董事长、总裁、常务副总裁等高管董事均参与公司2011年度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分配方案的讨论,而这些人同时身为新金石投资的重要股东。

  此外,华工科技独立董事骆晓鸣被立案调查也格外引人注目。骆亦为公司2011年度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知情人和决策人。

  公司董事会成员信息显示,骆晓鸣:1970年生人,在职研究生,副高职称。现任武汉福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深圳新润恒晟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

  在普通人心目中,所谓的投资咨询公司通常为股评公司,这一微妙的任职身份,令投资者浮想联翩。

责任编辑:editor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近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公布,调查结果显示,超七成女性认为: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