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兴业证券曲解证监会减负政策 一年或多收3000万佣金
money.fjnet.cn 2012-06-05 08:4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上周六,《每日经济新闻》的专题报道《券商经手费五地调查九成券商拒绝下调 股民难享20亿元政策利好》一经刊出,就引起了投资者和券商方面的普遍关注。在报道后,已有券商发布紧急通知,向各分公司以及营业部传达关于下降经手费的相关通知。但同时,仍有众多券商表示,不会相应下调投资者佣金,其中就包括兴业证券(微博)(11.44,-0.61,-5.06%)。

对于不相应调整佣金一事,兴业证券昨日给出了官方回应。但对照证监会的公文以及交易所的规定,兴业证券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不仅曲解了证监会的相关规定,而且是有意误导投资者。

统计显示,兴业证券股票交易在证券行业的市场份额达1.67%,如果截留减负款,一年将多收约3000万元佣金。

三项理由拒调佣金

对于拒绝相应调低投资者佣金,兴业证券昨日给出了一套其官方解释。其理由主要有三点:

1,兴业证券相关人士称,此次证券交易手续费是交易所以及中登公司发的通知,并非证监会的官方发函,如果证监会发通知到公司,公司肯定会作出相应调整,但是此次并非明文规定一定要对客户的佣金进行同等的下调,因此暂时公司方面不会下调客户的佣金。

2,“兴业证券自6月1日起,对所有参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的客户交易过户费按要求进行了下调。在通知中涉及的其他费用,主要是指证券公司上缴的交易费用,并非普通投资者日常交易所产生的佣金。”也就是说,兴业证券此次仅下调了过户费,但对于佣金中的交易经手费仍未下调。

3,在经手费方面,由于经手费是含在佣金里面的,兴业证券的佣金在全行业已经排在倒数第二了,已经是各地协会的最低标准了,如果要下调佣金,是需要跟协会协商的,再降的话就低于协会的最低标准了。实在不是我们不想降,是真的降不了。当然,如果当地协会决定了下调佣金最低标准,我们也会根据相关地区的政策来下调佣金。

责任编辑:乔佳利

最适合月光族的8个省钱良方

月光族攒不下钱的原因有很多——攒钱太难了,攒钱太痛苦了,攒钱太无聊了……正因为如此,月光族的财政收入永远是捉襟见肘。...[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